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論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讀一本書,會使你更加堅強,更加聰明,更加坦然。”我這一周讀了一本書叫《論語》。我讀着這本書我彷彿在和高尚的人交流,我體會到: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 

  我讀着《論語》這本書我彷彿正在孔子與他的學生身旁和他們交流。我體會到他們高尚品德。其中有這幾句話令我印象深刻覺得有道理。第一句是孔子的弟子曾子說的原文是這樣寫得:“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意思就是:曾子說我每天多次自我反省:我為別人幫忙是否盡了最大努力,我與朋友交往有沒有撒謊不誠實,我傳授課是不是把我知道的都教了、讀了這句話我感受很深,我知道了自我反省是一種好習慣,這樣就可以知錯就改,讓自己更加完美一些。第二句是孔子說的原文是這樣寫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意思就是說:“學習並且不斷溫習,不是很愉快的事嗎?有朋友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兒,不是該很高興嗎?人家不知道我也不生氣去教他,這樣才是君子的作風、是啊!不斷溫習是一種好習慣。可以加強知識的印象,牢記這個知識,從而是你進步。 

  才剛剛品讀了幾天論語,我就受益匪淺,好像在和孔子與他的弟子在交流心得。是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應該堅持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