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毛澤建烈士致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毛澤建烈士致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我們城西完小五年級全體師生前往毛澤建烈士墓進行掃墓活動。

  走到大門前,大門兩邊是一副對聯——“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環抱在烈士墓周圍的衛士——漫山遍野的松柏,時時刻刻守護着烈士的英魂。抬頭一看,是四個雄壯有力的大字——“重於泰山。”

  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沿着階梯而上,到達了墓坪,中心是一座高8。2米的花崗岩紀念塔,塔上是一束熊熊燃燒的火柱,火柱兩旁是24這兩個數字,代表了毛澤建犧牲的年齡,塔的偏上方,是毛澤建烈士的遺相,下方刻着“毛澤建烈士永垂不朽”九個大字。

  接着,就開始舉行掃墓儀式,首先由兩位老師敬獻花籃,老師和同學們相繼發表了自己的感言。講解員阿姨又給我們講了毛澤建烈士的英雄事迹。隨後,雄壯的少先隊隊歌響起。

  毛澤建烈士和許許多多的烈士為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我們要銘記他們,好好讀書,報效祖國。

  湖南衡陽衡山縣山縣城西完小五年級:彭致遠

您正在瀏覽: 向毛澤建烈士致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毛澤建烈士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