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美好呀!要知道是那些革命先烈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讓我們快樂地依偎在祖國的懷抱里。

  那些革命烈士令我感動,他們每一位都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

  邱少雲,抗美援朝戰爭期間,邱少雲在一次執行潛伏任務時,不幸被敵人燃燒彈擊中,全身被火焰燃燒,雖然旁邊有條小河,但邱少云為了不暴露目標,影響整體戰鬥部署,始終趴在火中,紋絲不動,直至光榮犧牲,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整場戰鬥的勝利。

  黃繼光,抗美援朝時期,黃繼光在中國人民志願軍的進攻部隊受到機槍巢火力壓制的時候負責爆破任務,為了使得後續部隊能夠攻下高地。最終他用身體擋住了機槍槍口,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戰友得以擊敗敵人。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就如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李大釗;有“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還有偉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永生的葉挺;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他們為了挽救國家的危亡,為了實現國家的富強,這些愛國志士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可他們的精神卻永遠讓我們銘記在心中;儘管先烈們每一個人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當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義無返顧地將自己的每一個細胞、每一滴鮮血都交付於國家的興旺、民族的振興,交付給正義、真理,交付給歷史發展必然的民主;當其為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燒併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這難道不令人感動嗎?

  革命烈士們,多麼偉大呀!他們用鮮血,把五星紅旗染得鮮紅。他們用生命,換來現在的和平時代。他們的身體倒在了通往勝利的道路上。他們用自己的軀體,建造了成功的大廈。他們的英雄事迹,記錄了革命的艱辛,可他們沒有放棄,他們用堅定的信念,贏得了勝利女神的眷顧,在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我還聽爺爺講過紅軍長征的故事,在電視上看過鐵道游擊隊英勇抗日的事迹,那飄揚的軍旗鼓舞、號召了多少熱血青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我們後人砸爛了黑暗的舊世界,創造了一個幸福光明的新世界。

  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令人肅然起敬。我想,我一定會珍惜先烈們用鮮血、生命換來的今天的美好時光,學習革命先烈那種艱苦奮鬥、不怕困難、勇於拼搏的精神。學習革命先烈那種舍小家為大家、犧牲我一人幸福十三億人的精神。

  雖然我們現在處於和平的環境中,但我們也應該發揚團結友愛、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精神。我要從現在起,抓緊每分每秒的時間認真學習,用加倍的努力去拼搏,掌握更多的本領,學習革命烈士們的精神,使自己成為新世紀有用的接班人,讓令人感動的革命精神永遠傳遞!

  連江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陳小芳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