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革命烈士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烈士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正值在教師里安心讀書的十三歲,為了消滅踐踏祖國的侵略者,用他年輕的生命染紅了蔚藍的天。他把敵人騙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卻因此被殘忍的敵人所殺害。但他走的時候,臉上又流露出勝利的微笑。因為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各位父老鄉親們的安全。 

  她,揭露了舊社會封建禮教對婦女的束縛和迫害,在中國共產黨的培養教育下,經過長期革命鬥爭鍛煉,成長為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為中華民族的解放獻出寶貴生命。她柔軟而堅強,纖細而挺拔。當敵人將竹籤殘忍地一根一根扎進她的指甲縫內,她眉頭緊鎖,豆大的汗珠從額頭冒出,但她強忍疼痛,咬緊牙關,雙眼怒視敵人,一聲不吭。 

  他,在芳年正華的十九歲,用鮮血和生命為新中國的解放事業開闢了勝利前進的道路。當隆化城的碉堡一次次爆破的時候,他奮不顧身地抱起炸藥包,沖向難以安置炸藥炸掉的碉堡,在奔跑的過程中他的左腿負傷。但鮮血越是流得多他就越向前奔,終於,在他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的時候,隨着天崩地裂般一聲巨響,他與暗堡同時被炸得粉碎。以他的生命為代價換得了部隊與新中國的前進。 

  在我心中,革命烈士永遠是一顆顆閃爍着紅色光芒的星星,如果沒有了他們,我們哪兒來的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如果沒有了他們,我們哪兒來的今天的和平和自由?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氣萬古存,革命烈士們,你們用熱血譜寫的壯麗詩歌感天動地,建立的豐功偉績與與明爭輝。我們又怎能將你們忘懷?

您正在瀏覽: 革命烈士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烈士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