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對小烈士的感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小烈士的感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小烈士的感想

黃家堡小學四年級

  王丹

  今年我九歲了,也有一個人,當他九歲時就犧牲了,你知道他是誰嗎?讓我告訴你吧!他就是為國而犧牲的小烈士,小蘿蔔頭。有一本著名的小說《紅岩》,你不知道吧!小蘿蔔頭的故事就寫在上面,書上還有什麼江姐、雙槍老太婆、瘋老頭……等等,這本書十分著名,現在很多人都在看,這本書是我們國家的驕傲和自豪。

  現在我接著說小蘿蔔頭吧!小蘿蔔頭原名叫宋振中,他生於是1940年,犧牲於1949年,當他一歲的時候,就和媽媽一起被國民黨反動派關進重慶白公館監獄;1949年9月6日,和媽媽徐林俠、爸爸宋綺雲一起被國民黨特務殺害於戴公祠,當時,小蘿蔔頭宋振中才9歲。

  小蘿蔔頭宋振中遇害時年僅九歲,但是,他在敵人的監獄里被關押了八年。他是在敵人的監獄里長大的,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在敵人殘酷迫害下,小蘿蔔頭是吃霉米飯長大的,不知道糖是什麼味兒。他和所有的孩子一樣,渴望去學校讀書,但是,他是“政治犯”,敵人不讓他讀書,經過地下黨的鬥爭,他才在監獄里上了學,由地下黨員和愛國志士作他的老師,小蘿蔔頭稍微大一點以後,就懂得了誰是壞人,誰是好人。他特別痛恨國民黨反動派,在敵人的監獄里幫助地下黨做了許多成年革命者不能做的革命工作,為打倒國民黨反動派,建立新中國,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勞。正因為如此,重慶解放后,小蘿蔔頭宋振中被追認為革命烈士。他是我國,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烈士。

  小朋友們,我們現在像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而小蘿蔔頭呢?他卻像一隻每天關在籠子里的小鳥,得不到自由,得不到快樂,連讀書也是在昏暗的監獄里讀的,而我們呢?坐在寬敞明亮的大教室里,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學習時光,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有用的人,回家要孝敬父母。除此之外,還要學習小蘿蔔頭機智、勇敢的精神!

  (指導教師:劉菊萍)

您正在瀏覽: 我對小烈士的感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小烈士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