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烈士的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烈士的足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晉士林是我國的一名為抗日而犧牲的革命烈士。他1915出生在聊城縣夏庄村,現在屬於東昌府區轄內。1933年,18歲的晉士林從蘇州體育專科學校畢業后,去了家鄉的省會濟南,在濟南尚志中學任體育老師。雖然有了糊口的差事,但是晉士林並不安安分分地做這份工作,他有更高的追求。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里,知識青年們都非常關心國家大事。晉士林思想相當活躍。山東棗莊滕縣的烈士王詩兗在1935年時,經常閱讀鄒韜奮主編的《生活周刊》等進步刊物。而晉士林在假期中常和王詩兗見面,在他家的小樓上與王詩兗密談國家大事。“七七”事變后,晉士林決心為抗日奉獻一份力量,於是便在濟南參加了第三路軍政治人員訓練班。結業后,晉士林又被分配到家鄉聊城從事抗日工作。不久後晉士林便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38年,晉士林離開家鄉,赴延安抗日大學學習。學業結束后被調到魯西北抗日游擊第十支隊,任營長、教導員。1940年,晉士林又告別了自己的戰友,赴太行山學習。畢業后調冀魯豫邊區任作戰科長、營長、教導團團長等職。1948年,他出任中織第一線的防禦。18日黃昏,敵一一八師以約1個團的兵力涉河偷渡,向黃家、陳家的二旅陣地攻擊。由於負責組織防禦指揮的股長偵察地形未回,只有1個偵察排警戒,很快被敵人佔據。旅偵察連在連長朱敦法帶領下被迫撤回。同時八團右翼鄰近黃家的六連也主動向黃家反擊,突入村內,佔領了村東兩棟房舍。但由於通信員返回報告時,誤傳成已經攻佔黃家,所以二旅原打算利用預備隊反衝擊就停止下來。部隊雖然突然攻入村內,但傷亡很大。晉士林帶通信員、司號員在通過二營突破口進入村內時,遭到村東北敵火力襲擊而犧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烈士的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烈士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