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烈士,過去,現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過去,現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人,他是中共黨員,1928年6月8日被叛徒出賣逮捕,敵人用皮鞭抽,棍棒打,蠟燭燒,但這一切都沒有使他屈服。6月17日,他的弟弟來給他送飯時,寫下了“愛國本無罪,革命更無辜。死刑何我俱,我徑向天呼。”的壯烈詩句。6月19日,他在聊城南門橋頭外被國民黨殺害,享年24歲。他就是——趙以政。 

  有很多人為了革命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是,我們的生活幸福了,與過去相比就是天壤之別。而當今社會的人只會顧及自己的利益,從不顧及別人。在我們的身上多了一種自私,少了一份對別人的信任。別人不能用自己的任何一切,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去幫助他們。 

  天壤之別,誰是天?誰是土壤?其實真正的天是過去,過去的人雖然不富裕,但是為了朋友敢兩肋插刀,對人多了一份信任,少了一份自私,過去的人們才是真正富有的。我們的生活雖然進步了,但我們的思想行為卻落後了許多。 

  朋友們,讓我們珍惜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新社會。要知道,今日的幸福與過去的戰爭緊緊相連,讓我們珍惜現在吧!那些為國捐軀的烈士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讓我們用誠心一起向烈士學習。

您正在瀏覽: 烈士,過去,現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過去,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