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都是我們的家鄉,是全國著名的休閑旅遊城市。這裡山清水秀,美麗富饒,物產豐富,人傑地靈,唐代詩人杜甫曾留下了“窗寒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的著名詩句。 

  在爺爺、奶奶的少年時光,有着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那裡的天,藍藍的,沒有一點污染,水清澈見底,聽爺爺奶奶說,小時候他們下河摸魚,一捅下去足足有幾十條魚,爺爺說,夏天的時候他們還在河裡游泳、嬉水呢! 

可現在,藍藍的天空已經被從煙囪冒出來的濃煙給污染了,變得灰濛濛的。清清的水也被白色垃圾、工廠里排出的污水給弄的渾濁不堪,還長了許多小蟲子,小魚、小蝦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站上在成都高高的樓房上,再也看不見西嶺雪山的美麗景色了,摸魚、游泳更是不可能,大家都非常渴望擁有以前的小河和天空。 

  如果我們不立即制止污染的話,我們美麗的家園將會變成什麼樣呢?紙巾、垃圾、灰塵隨處可見;青山也將消失;沒有了新鮮空氣,沒有了乾淨的水源,肆虐的病魔不斷的襲擊着我們的健康,病人到處都是,一個個美好的家庭面臨破碎,而大家又為找不到能供我們生存的第二個星球而煩惱。親愛的朋友們,難道這就是你們想看到的結果嗎? 

  地球是我們的家,它為我們提供食品、空氣……我們就應該精心呵護地球。比如:我們一天少開一次汽車,一天少往河裡倒一點化學品,就可以少一點污染我們的環境,所以我們應該積極行動起來,爭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我們要向我們周圍的人積極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從自己做起,為我們家鄉——成都 天更藍,水更清。

您正在瀏覽: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