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都區諭亭小學正德實驗校五•二班 

  何文浩 

  “撲嗵,撲嗵……”一隻只活蹦亂跳的小魚從小朋友們的手裡滑落至清澈的小河。小朋友們高高興興的在小河裡捉魚、捉蝦、捉蟹,在竹林里捉迷藏,我高興得笑個不停,醒來卻是一場夢。 

  我的家鄉在成都,打從我懂事開始我就知道我們生活的環境十分糟糕:空氣中二氧化碳嚴重超標;塑料袋、飯盒、廢電池等白色垃圾隨處可見;工廠的廢水咕嚕嚕的往清澈河水中排放,魚蝦蟹都死光了;空氣被廢氣弄得無比混濁,天空經常都是灰濛濛,很少能見到藍天白雲。可聽爸爸媽媽說他們曾經生活的成都,那一個沒有被污染的成都,聽得我多麼多麼的嚮往,我好想能和爸爸媽媽小時候一樣在藍天白雲下的草地上放風箏,在小河裡捉泥鰍、摸魚、游泳……可這一切好像離我們太遠太遠了…… 

  我們難道就只甘心生活在這樣一個渾濁的環境里嗎?不!我相信以後的成都乃至全世界的環境,絕不是像現在這個樣子。那時的人們會悠閑地開着太陽能汽車外出;工廠的主能源改成了風能和太陽能,並且在每個工廠里都建起污水處理廠;河邊種着美麗的能凈化空氣的花草樹木;分類垃圾桶像衛士一般站在公路兩邊;小河中,小魚、小蝦還有一些水生物生活得井井有條。 

  親愛的朋友們,幻想光靠說是不行的,要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請你們和我一樣,從小事開始,為我們的子孫創建和諧溫馨的環境。規定如下:1、每個工廠應建起污水處理廠,使用風能和太陽能;2、注意環保;3、不隨地吐痰,不隨地大小便;4、遵守公共場所的規定。 

  相信有我們的努力,我們一定能再看到清澈的小溪、江、河、海和那藍藍的天空!而我們成都更會成為世界矚目的旅遊城市。 

  指導老師:王丹

您正在瀏覽: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成都天更藍,水更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