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教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多童年往事都在隨着時間的流逝忘得一乾二淨,可那次深刻的教訓卻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開學后的一天,在上數學課時我與同桌的小明說話,被老師看見了,老師突然停止講課,很嚴肅地用雙眼瞪着我們倆,教室頓時鴉雀無聲,我倆立刻就不敢言語,恐懼地望着老師。老師繼續講課,我努力地認真地聽老師講解公式,可是思想老是走小差,不一會兒我就忘記了老師的“警告”,又和同桌的小明說起話來,結果這下可氣壞了老師,停下講課,大聲點名道:“小丹、小明”。我倆緊張站了起來,“要注意聽講,坐下吧。”

  幾天後的數學測試,我看到卷子后就驚呆了,有些題正是老師上課講過的題,因為當時說話我什麼都沒有聽見。我心想:怎麼辦!這次一定考砸了。我無奈的看着我不會的數學題想了又想,很快時間就過去了,老師收卷時我胡亂的寫上了答案。交了上去。

  第二天老師把卷子發下來,我神情沮喪的看着卷子上的分數懊悔不已。唉!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個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這件事給我啟發了一個道理:上課不聽講會影響我的學習成績。自從這次教訓以後我改正了上課和同桌說話的壞毛病。這件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它常常在我身邊提醒着我不要再次犯同樣的錯誤。

  五年級:吳丹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