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教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事都象縷縷輕煙似的消失了,可那次深刻的教訓卻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在我四年級的時候,我班進行了一次單元測試。

  這天,老師對我們說:“今天考試。”我得到卷子以後,得意洋洋地想:“上次我考了99分,是全班第一名,這次我肯定也是第一名。”於是,我趕緊答卷,時間剛過去一半兒,我的卷子就答完了。由於上次我得了第一名,這次,我就有些驕傲了,認為:“這麼簡單的題多好答呀!還用檢查嗎,我一定還是第一名。”於是,我就開始玩起來,一會兒玩橡皮,一會玩鋼筆,一道題也沒有檢查。

  終於到了收卷時間,我把卷子交給了老師,大模大樣地出去玩了。

  過了幾天,上課時,教師走上講台,興高采烈地對大家說:“同學們,這次考試的成績不錯,最高分是100分,一共有3個人,下面宣讀考試成績。”這時,我心想:“我一定是100分。”當老師讀得100分同學的名單時,裡面根本就沒有我。我心想:“怎麼會沒有我呢?”於是我豎起了耳朵,仔仔細細地聽起來,93分里沒有我,90分里也沒有我,這時,只聽教師說:“85分至90分,王婷......”我聽了,頭“嗡”的一下,被驚呆了。“怎麼會是這樣呢?”哎,我真是後悔極了,早知道這樣,我答完了,就該仔細檢查檢查呀。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可吃。

  我一定要牢記這次教訓,下次不再犯這樣的錯誤,今後考試,我一定要好好檢查,爭取得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