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番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番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月光如水,像給大地罩上了一層輕紗,朦朦朧朧的,美極了!我們幾個小夥伴如約來到了我家門前池塘邊的空地上烤番薯。 

  我們先搭爐灶,人稱神通廣大的廣通哥哥自告奮勇承擔了這艱巨的任務。我們為他打下手,趕緊到家門口拿了幾塊半截的紅磚頭,只見他把磚頭壘上,再在磚與磚的縫隙上糊上和好的泥土,不一會兒就OK了。 

  表哥峰峰在爐中放上枯樹枝點上火,將爐灶大約烤八成干,就迫不及待地放上番薯。可是,一會兒火滅了——被番薯給蓋滅的。唉,真是出師不利呀!看來烤番薯也是需要技巧的。表哥說:“把番薯放在下面,我們再在上面燒火。”放好番薯,我又急忙點上火,不停地往爐里加柴,火越燒越旺,火苗愉快地跳躍着,就像是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瞧,多調皮的番薯呀,一個勁兒往外面滾,好象在說:“哼,你們想欺負我,沒門!”表哥靈機一動,說:“用石頭攔住它就行了。”說著,就在旁邊撿了塊石頭把番薯攔着。番薯果然乖乖地投降了。這時,媽媽來到門口見了,笑着說:“一群小傻瓜,等會兒吃番薯炭吧。”“啊!”我們一聽,個個都瞪大了眼睛,一臉的迷惑不解。媽媽說:“不用燒了,把火苗滅了,用火烤就行了。”我們馬上滅掉火苗,坐在爐灶旁邊耐心地等待着。等啊,等,不安分的弟弟不耐煩了,就拿着一根小枯枝不停地將炭火翻來翻去的,我說:“小饞貓,再翻番薯就不會熟了。”經我這麼一嚇,他立即放下了樹枝。忽然,哥哥伸長脖子,合上雙眼,使勁一嗅再嗅,說:“嗯,好香啊!”說完,還“吧嗒吧嗒”咂了咂嘴。真的,一股番薯的香味在空氣中瀰漫開來。我一溜煙似地跑回家裡,拿來火鉗,把番薯從火堆里取出來。等番薯涼了些,我們就小心翼翼地吃起來,生怕燙着了。 

  望着美妙的月光,吃着香噴噴的番薯,我心裡想:“連烤番薯都有講究,真是‘生活處處皆學問’呀。” 

  (指導老師 陳海偉)

您正在瀏覽: 烤番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