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烤番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番薯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邊傳來一股濃濃的烤番薯的香味。這是我與小夥伴們的傑作。在那裡,我們忘我的玩耍;在那裡,我們盡情的享受…… 

  ——題記 

  一個晴朗的日子裡,我和小夥伴來到野外玩耍。玩着玩着,我們開始厭倦了這些陳舊的遊戲,便開始想新的活動。可是想來想去還是老一套,夥伴們都不耐煩了。這時鬼主意特別多的袁航濤說:“我們來玩烤番薯吧!”“怎麼玩啊?”“瀰瀰,你家有番嗎?”我問道。他想了半天說:“嗯嗯!有不少呢,正好派上用場。等我回家去取哦!”“怎麼烤啊?”小夥伴說。“我自有辦法,大家先去拾柴吧!” 

  時間老爺爺慢慢的笑呵呵的從我們身邊走過。看到夥伴們的柴撿得差不多了,我便說:“夠了吧!嘿嘿!濤濤,好啦,可以生火了!”“火呢?誰有打火機?”他不加思索的說。這時洋洋說:“莫急莫急!山人自有妙計!”“嘿嘿,看我的!”說著,他拿出一個放大鏡對着那叢已經枯萎了的乾草,一束陽光透過凸透鏡在乾草上產生了一個焦點,那一點亮光漸漸地使那叢乾草冒出了煙!我們都等得不耐煩了,只有洋洋一個人還在這裡“聚焦”。我們都去超市買打火機了。回來時他竟然已經把火升起來了。我們幾個怒氣沖沖地把他“毆”了一頓。他說:什麼嘛!你們自己去超市也不帶上我,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你自己固執,還要怨我們。”我們幾個異口同聲的說道。 

  洋洋也沒再辯解,只是說:“嘿!你們幾個懶蟲怎麼這副德性啊!真是……快來幫我啊!我忙都忙不過來了!”“哦哦,曉得了!來了。”我慢吞吞地說。我把瀰瀰拿來的番薯拿了出來。先在燒火的坑裡橫放上兩根粗粗的木棒,再把番薯放在用木幫做的支架上,因為我知道火的外焰溫度高會使番薯熟得快一點。烤着烤着,番薯有了一些變化。從硬梆梆的變成有些軟了。外皮也有了變化,從帶着土色的紫皮變成了帶着黑色的炭皮。還有,飄起了一股烤番薯的香味。看看我旁邊的那些饞鬼都流出了口水,饞鬼甲說:“龍,什麼時候可以吃了呀?”“呵呵!早着呢,別看看燒得差不多了,就以為可以吃了。裡面應該還是生的,皮焦里不熟嘛!”人有三急。“我去方便一下哦,誰都不許動,看住火。”我邊說邊走。過了一會兒,我回來看見番薯有些焦焦的,便說:“為我們這個薯國效勞的忠臣們,馬上就可以發‘軍餉’。”他們的變化可真大啊!都從懶懶散散變成了精神煥發。 

他們見番薯烤得差不多了,就未經我這位“國君”的同意,伸手就去搶番薯。見他們在搶,我也顧不得什麼以大局為重了。也和他們展開了一場搶番薯大戰。管他番薯熟不熟,就直接往嘴裡送!“啊呀呀!我的嘴唇啊,被燙了一下!”我哀叫着。“哎哈哈,我的嘴也被燙了!”一聲接一聲的傳來哀叫聲。我們幾個人吃的嘴巴黑乎乎的。真是一群饞鬼! 

  天漸漸暗下來。我們騎着自行車,載着那滿滿的快樂回家了。 

  指導老師:史忠校

您正在瀏覽: 烤番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