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番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番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喜歡吃烤番薯嗎?我想那金燦燦,香噴噴的烤番薯,一定會令你們垂涎三尺的。但是你們誰有親身體驗過烤番薯呢?我可是感受深切呀!聽我來說一說吧。 

  烤番薯所需要的工具有:烤架,煤炭等,我們還需要準備幾個生番薯,生番薯是有了,但是沒有現成的工具,怎麼辦呢?心靈手巧的哥哥用鐵絲做了一個烤架,用木頭代替煤炭,用三塊磚頭搭成了一個三角形的“漏風平台’,把洗乾淨的“烤架”放在上面,再把番薯放在上面,挑了幾個大的木塊放在“平台”裡面,把火點燃(須有成人在場),烤番薯就正式開始了! 

  番薯那褐色的外皮,漸漸的變黑,但是裡面的番薯卻還沒有熟透,我們不停的翻轉番薯,番薯的外皮已經變得烏黑烏黑的,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番薯的外皮開始脫落,木塊也變成了木炭,我們隱隱約約的聞到了番薯那誘人的香味,為了不浪費木炭的餘熱,我們去除了“烤架”,把番薯埋在木炭當中。我們用手將番薯黑色的外皮去除,頓時間,一股熱熱的,甜甜的香味撲鼻而來,咬一口,軟軟的,甜而不膩,還有着一股特殊的香味呢! 

  通過這次烤番薯的體驗,我更加深切的體會到了人生的幾個道理——只有通過耐心的等待,不懈的努力與認真的對待,才能得到豐厚的回報;不管是什麼,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美;同樣的一件事情,如果加入了自己的勞動與付出,你就會覺得她更完美;雖然艱苦的旅程會令你傷痕纍纍,但是他也會讓你獲得一些別人沒有的勇氣與智慧。

您正在瀏覽: 烤番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