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烤番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番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正月初八那天起,我就一直住在外婆家。今天我發現外婆家的地窖里有番薯,於是,我就約上我的六個表兄弟表姐妹去烤番薯,因為我還從來沒有吃上自己烤的番薯呢!再加上春節期間的大魚大肉實在讓我吃膩啦。 

我們拿了一個籃子,帶了六塊番薯,準備出發。可我們不知道去哪烤,表姐說:“去田野邊的田埂上烤,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盡情品嘗在野外自己烤蕃薯的滋味。”我們一致贊同表姐的主意,立即朝田野出發嘍。 

我們來到田埂邊,一看,田埂光禿禿的,一點烤蕃薯的柴都沒有。哎,事情沒有想象中的順利。我們又只好重新選擇地方。 

我看見田邊有一間小屋,屋後有個小土包,四周有稻草和樹林,於是我們就決定在小屋後面烤番薯了。 

表姐好象是烤番薯的高手,她給我們分工后,我們就立即行動起來。我們有的挖洞,有的撿枯樹枝,有的撿稻草。我先到稻田撿里一些稻草回來,接着把稻草點燃。表哥立即將枯樹枝堆在稻草上。不一會兒,火熄滅了。表姐說:“樹枝不象稻草那樣,只要火柴點點就能着的,得慢慢讓樹枝變熱,再燃燒。”我和表哥就看著錶姐再次點燃稻草,將樹枝一根一根的往火里放,樹枝慢慢地燃燒起來。 

火越燒越旺,我怕火給浪費了,就不顧表姐的阻止,將一個番薯仍進火里。 

每過五分鐘,我用樹枝將番薯撈出。一看,番薯竟燒成了黑球。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剝開番薯皮就啃了起來,竟咬不動,惹得表哥表姐哈哈大笑。我只好把沒烤熟的番薯仍掉。乖乖地看着他們怎樣烤番薯了。 

火慢慢地小了起來,表姐將番薯一個個按照順序在火堆上並排排好,再把周圍的燒紅的一節一節的木炭放在番薯上,然後用泥土將番薯蓋住。看着蓋住的泥土,我有點疑惑:這些番薯真的能烤熟嗎?表姐可不管這麼多,拉着我們的手去做遊戲。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表姐帶着我們掀開泥土,一股烤番薯的香味撲鼻而來。表姐挑了一個最大的番薯給我。我拿着滾燙的番薯捨不得放下,將它從左手調到右手,又從右手調到左手。 

我把番薯的皮剝掉,一吃,啊,甜甜的,熱呼呼的。這真是人間美味呀!明年放寒假,我還要來這裡烤番薯。 

 新世紀學校四(1)班  張程暉

您正在瀏覽: 烤番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