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烤番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烤番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愛是無微不至的;爸爸的愛是深沉的;爺爺的愛卻是在烤番薯里的。 

  今天的空氣里都夾雜着涼意,不免讓我想起了去年的那個冬日。不過,現在上初中了,原本每星期都要去看望爺爺奶奶的我,也好幾個星期沒去了。終於要去了,我心中的那份喜悅溢於言表。在路上,我看見了賣烤番薯的小販。這讓我想起了那一次。 

  那天,我剛從媽媽的電動車上下來,堂妹就告訴我:爺爺在烤番薯哩!這雖然是一句平平常常的話,但我卻覺得有一股暖流流進了我心中。每回到故鄉,都是這冬日裡的暖流魂牽夢繞着我,讓我對這裡的一切戀戀不捨。我悄悄地走到爺爺身邊,拍了拍爺爺的肩膀,甜甜地叫了一聲:“爺爺。”爺爺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說:“沈賈,你來了。”這一笑,讓我覺得爺爺已經蒼老了許多,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映入我的眼帘。我見爺爺帶着鴨舌帽,又想起了我童年的把戲。每一次,我都要把爺爺的這頂帽子給反過來,再給爺爺帶上。於是,我老調重彈了一次。爺爺竟然沒有發覺,可我分明就已經看到了爺爺那含着淚水的眼睛。也許爺爺也想起了當年的我吧?我沒有吭聲,爺爺也沒有吭聲,我們都在回憶着過去,堂妹打破了這一片沉寂,她是來叫我陪她去玩兒的。 

  不一會兒,爺爺就招呼我們過去吃烤番薯了。爺爺知道我喜歡吃烤得焦的,就把一個全身黑透了的烤番薯放在我的碗里。我看着這一個烤番薯,喉嚨里似乎塞了一團棉花,鼻子酸溜溜的。我小時候,每個冬天,都能吃到這香噴噴的烤番薯。現在,長大了,再也沒法回到當年了,儘管是多麼地渴望。“爺爺,我還想吃!”堂妹的話語打破了我的思緒。我碗里的烤番薯快涼了,卻還時不時地有一股香氣撲步鼻而來。我輕輕地剝掉番薯的皮,看見了那黃澄澄的身體,那永遠都是黃澄澄的,不論世事如何變遷!我吃了一口,又香又甜,回味無窮,沒有小販賣的那麼好吃,可我卻永遠依戀那種味道!在我心裡那是最好吃的,任何美味佳肴都比不上它!它是用愛的味道做成的!突然,我覺得烤番薯不甜了,而有一種鹹鹹的味道······ 

  正想着,爺爺家到了,一股香氣傳到我的鼻子里······

您正在瀏覽: 愛在烤番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烤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