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番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番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烤番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今天下午,我和幾個小夥伴想去烤番薯吃。可是家裡都沒有番薯。怎麼辦?對,還是我問爺爺,因為我家的番薯該收穫了。我對爺爺說:“爺爺,我們想烤番薯吃,可是,大家都沒有番薯。你辦法多,一定會幫我們找到一些番薯的。”爺爺說:“有辦法弄番薯,只是你要等一下。”他讓我們在家裡等他。

  我們等啊等啊,我正要說“怎麼爺爺還沒有回來”,爺爺騎着三輪車回來了。我大聲說:“好爺爺,你墾了多少番薯回家?”爺爺說:“我墾了很多番薯,夠你們吃的。”於是我們準備了打火機、柴、番薯……我們來到門外的一塊空地上,用鐵耙墾了一個大洞。然後,我把奶奶叫了來,向她請教。奶奶告訴我們烤番薯的方法。我們就按照奶奶說的方法去做。我們先把軟柴放在下面,然後把番薯放在軟柴上面。番薯的上面放硬柴。

  我們不會點火就請奶奶幫助點。奶奶立刻幫我們把火點着了。嘩嘩,風一陣陣吹來,火迎着風跳起了舞。奶奶說:“你們最好找一根長棒,把硬柴下面的掏空,這樣可以使火更旺,番薯烤得更熟。我們按照奶奶說的去做。呀,柴快燒完了,可是番薯還沒有烤熟。我趕快去找柴。找來柴,我立刻往裡面添加。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把番薯烤熟了。這時,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從灰堆里掏出了番薯。我太想要品嘗了,所以,伸出手去就拿番薯。誰知番薯非常燙,我用手一拿,立刻就丟掉。然後,我用一根木棒把番薯挑進塑料袋裡,拿回家吃,回到家裡,我等番薯涼了一點,再剝掉皮吃。我吃着自己烤的番薯,覺得香甜無比。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烤番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