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番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番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烤番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錢運順

  星期天下午,我和小夥伴來到荒地上烤番薯。

  開始,我們分頭做準備。兩個小夥伴找碎磚搭灶,其他人四散分散拾柴火。

  半個小時后,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划著火柴點着稻草燒了起來。接着,我們放入木柴。不久,濃煙滾滾,火苗呼呼地冒上來。我連忙把一隻只番薯扔到火堆里。燒了一段時間后,灶內的番薯由紅變黑。我嫌火不旺,不能夠把番薯烤熟,就又往灶里扔了一些乾柴。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火給滅了。我只得趴下身子,張大嘴巴用力往火堆里吹氣。可是,火沒有給吹起,煙卻滾滾地冒了出來,嗆得我直流眼淚。因為我吹得猛,濃煙鑽進我的噪子里,又苦又辣。我趕忙跑到一邊去咳嗽。

  等我回來,幾個“饞貓”早就七手八腳地搶起了番薯來。我一邊抱怨,一邊跟着大家一起搶。我怕燙,就用木棒去扒。終於給我扒出了一隻小番薯,那是最小的一隻,也是最後的一隻。我剝開厚實焦黑的皮,它立刻露出嫩黃的肉,散發出一股誘人的香味。我不顧手臟,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只有三口就把一隻番薯給吃掉吞進了肚子里。正當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嘗自己動手烤出來的美食時,一隻“饞貓”在大聲嘮叨。原來,他那隻番薯還沒有熟,不好吃。

  西沉的太陽催促我們回家了。儘管有的人吃得不滿意,但是大家還是非常高興。因為,這次活動讓我們的星期天變得生動有趣。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烤番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