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的是麥子,矮的是豆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的是麥子,矮的是豆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麥子熟的時候,豆莢也長大了。麥子是黃黃的,豆莢是青青的。黃黃的麥子和青青的豆莢,在五月的和風中,嫻靜地微笑。於是,空曠的田野里,洋溢着熟了的麥子和熟了的豆莢那無與倫比的清香。

  那時候,麥子和豆莢誘惑着我們,我們忙碌起來。濕濕的、長長的田埂上,通常會出現我們握着鐮刀、挎着竹籃的身影。那些細細的、小小的身影像一隻只青草蜢,不停地蹦跳着、蹦跳着。

  五月的風暖暖的,赤足走在油光光的泥土裡,軟軟的,冷不丁泥土會從我們的腳趾縫裡冒出來。真是舒服。折一根韌韌的柳條,削一節直直的竹管,柳條做鞭子,竹管做笛子。竹笛吹一聲,鞭子揮一揮。啪──鴨子蹣跚地邁着步子前進了;羊兒撒着歡兒向前走了……

  隨後,我們也跟在鴨子、羊兒後面開步走。不知是誰想了個好辦法,把竹籃掛在小山羊的角上,山羊走哇走的,竹籃晃啊晃的,我們看了真歡喜。我們把鴨子趕到剛翻過的地里去,那裡的蚯蚓、螺螄、赤膊田雞最多;把羊兒牽到河邊去,那裡的青草地真寬廣,草兒真嫩……

  我們也不閑着,家裡的兔子等着我們鮮嫩的青草呢!我們小心翼翼地從麥田的溝沿上、豆地里,扯到一小捧、一小捧嫩青草,放進竹籃里。想到日後剪兔毛的情景,我們禁不住要咧開嘴巴笑。

  忙完了,肚子也開始咕咕咕地叫了。別愁,我們有我們的辦法。皮皮摘來了嫩豆莢,小梅從自己家的竹園裡掰了幾隻竹筍。青青的家最近,他拿來了鐵鍋和米。嗨,我們自己做飯吃!我和春芳幫不了忙,就去壟溝里捉泥鰍。捉住泥鰍,洗凈了,丟進飯鍋里。米飯還沒燒好,我們已被鍋里的香味熏得口水欲滴……

  吃飽了,我們也乏了,於是便往地上一躺,閉上眼睛,伸開四肢,讓五月的陽光在我們圓滾滾的肚子上畫出漂亮的圖案。

  五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高的是麥子,矮的是豆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的是麥子,矮的是豆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