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秘催眠術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催眠術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神秘催眠術的背後是什麼? 

  僅僅15分鐘,12名志願實驗者已經昏昏欲睡,而主持本次實驗的催眠術專家湯姆?德路卡依然精神十足! 

  “我可以自如控制他們蘇醒還是睡眠,如果你不介意,我也可以給你施加這種魔術。”德路卡跟《美國早安》的記者開玩笑說,“只需給你一些暗示,你就跟他們一樣了。” 

  另外,德路卡還做了其它的實驗,例如:他對某男子施加催眠術,然後把男子的手放進冰水,這名男子居然無法感覺到冷;當德路卡催眠了某女子時,她無法說出自己名字,因為她的思維受到了德路卡的影響。 

  儘管許多人不相信催眠術的真實性,但是德路卡聲稱這種現象是很普遍??當然,被催眠的人經常做出許多常人無法理解的事情。醫學界認為,催眠實際上就是思維的一種活動狀態,它受心理暗示的影響,可以用於疾病治療,因此並不“神奇”,當然也不是虛假的。 

  催眠術專家聲稱,催眠並不僅僅是簡單地使人沉睡,有時它還可以使人進入深度的沉思狀態,如修鍊多年的高僧。即使是普通人,有時也可能處於被催眠狀態,例如在單調的高速公路上打盹的汽車司機,當他們突然驚醒時,有可能忘記最近幾分鐘內發生的事情,因為他們可能處於類似被催眠的狀態。 

  另外,從歷史上來看,催眠術已經被廣泛的使用。古埃及關於催眠術的記錄多次出現,澳大利亞土著居民至今仍然在使用催眠術;而在1794年,當時還沒有麻醉劑,一名叫Jacob Grimm男孩成功接受了肉瘤切除手術,而他卻絲毫沒有感到疼痛,主要原因就是醫生給他施加了催眠的“魔法”。 

  儘管如此,仍然有許多人對催眠術感到害怕,因此他們擔心壞人會利用這種技術為非作歹。但是,醫學專家告訴我們,催眠術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可怕,相反還可以從催眠術中獲得某種樂趣,比如那些酷愛“白日做夢”的人。 

  催眠術在世界上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了。作為一種獨特的心理治療技術,它的確能使一些心理病症手到病除,使焦慮、憂鬱的情緒轉瞬即逝。遺憾的是,由於一些江湖術士的濫用,催眠術曾屢遭非議。隨着心理學研究的不斷深化,近年來,我國許多心理諮詢部門都在運用催眠術幫助人們解除痛苦,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用科學的眼光來看待催眠術的神奇功效了。 

  催眠不是睡眠,而是催眠師運用心理學手段在受術者頭腦中喚起的一種特殊意境,這種意境能使人的心理對生理的控制力量發揮到最高水平。具體點說,催眠術可以使人失去痛覺,從而接受無痛手術;可以減輕心理壓力,強化生存意志;可以消除心身疲憊,矯正不良習慣等等。特別有意義的是,催眠術能大幅度提高人的記憶力,這已被大量實驗所證實。這是因為,在催眠狀態下,受術者的思維只同催眠師的指令進行“單線聯繫”,外界的一切對受術者都不構成干擾,從而使注意力和頭腦清晰度達到最高極限。正因為如此,國外一些心理學家已把催眠術作為開發青少年智力的手段之一。 

  約10%的受術者不能進入催眠狀態,重症精神病和重症心血管疾病等患者不宜接受催眠術。此外,作為一種特殊技藝,催眠只能由受過專門訓練的醫生和心理諮詢人員施行,以保證受術者的健康權益。 

  催眠既可以由催眠師來做,也可以自己為自己做,也就是所說的自我催眠。自我催眠是運用自我暗示方法導入的一種類似睡眠的特殊意境。在這種意境中,你為自己暗示的催眠指令會變成清晰的圖象(如會見親友、遊覽風光)和真實的感受(如舒展心情、消除疼痛),如果技藝純熟,自我催眠術還可用來克服自卑感、增強記憶力和治療心身疾病等。這並不是因為自我催眠術有什麼神秘,而是因為它喚醒了你被壓抑的心理對生理的控制力。 

  如果能請一位催眠師為你做幾次催眠,然後練習自我催眠就易如反掌了。即便沒有這個條件,只要按程序練習一段時間,也是很快就能學會的。 

  下面向你介紹一個以改善睡眠為目的的自我催眠程序: 

  1、去掉或鬆開緊束身體的東西(如發卡、領扣、腰帶、護膝、護裸、鞋帶等)。 

  2、以最舒服的姿勢(以不妨礙呼吸和各部位肌肉放鬆為前提)躺好或坐好。 

  3、微閉雙眼,很自然地做幾次深呼吸,呼吸時體驗胸部和心臟的輕鬆、舒適。每次深呼吸后要體驗一會兒,感到輕鬆、舒適后再做下一次。 

  4、順序放鬆兩腳、雙腿、臀部、胸部、雙手、雙臂、雙肩、頸部、頭部和面部肌肉。放鬆某部位肌肉時,先把注意力集中到該部位,默念該部位肌肉“放鬆、再放鬆,”然後體驗一會兒該部位放鬆、舒適的感覺。待體驗到這種感覺后,接着放鬆下一部位的肌肉。 

  5、輸入催眠和醒復指令 

  “周身肌肉已經放鬆,非常舒適,身體輕輕下沉,下沉……”(體驗這種舒適和不想睜開的感覺)。 

  “我的眼睛越閉越舒適,不想睜開,不想睜開……(體驗眼睛舒適和不想睜開的感覺);” 

  “我就要睡著了,就要睡著了,會睡得很踏實、很解乏,×點×分(具體時間自己擬定)準時醒來,醒來後身體輕鬆、頭腦清晰、心情愉快……” 

  “從一數到五,我飄然進入催眠狀態,×點×分愉快醒來,一,二,三,四,五……” 

  自我催眠術的程序大體如此,具體的催眠指令可依催眠目的靈活擬定。 

  朋友,你願一試嗎?

您正在瀏覽: 神秘催眠術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催眠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