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我為你哭泣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我為你哭泣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5.12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名男子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大震中,張老師的妻子、同是該校老師的鄧霞和他們不滿3歲的兒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 

  汶川縣映秀鎮幼兒園的聶曉燕老師始終守護在垮塌的教學樓旁邊,目不轉睛地看着武警官兵用手扒開廢墟。 

  直到她遇難的孩子被挖出,聶曉燕的眼淚終於如山洪暴發:“娃……娃娃……媽媽……來不及……啊……” 

  地震時,孩子們都在睡午覺,聶曉燕一手一個抱出了兩個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還在屋子裡! 

  13日22時12分,救援人員扒出了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的遺體。只見他雙臂張開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着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得以生還,他們的譚老師卻永遠地去了…… 

  在四川汶川的救援中,一個熱血軍人的兩句話。 

  戰友不讓他進一座廢墟中搶救傷員,因為他才為了妻子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他指着身上的迷彩服大罵"你他媽的記住!一個兵!穿上軍裝的時候,就不再是你老子的兒子!你老婆的男人!你他媽的是老百姓的兒子!!國家的男人!國家的軍人!!我今天就對不起她了!!"然後向妻子所在的城市方向敬禮:"寶貝!!我愛你!別恨我!!我是軍人!!" 

  進入廢墟后,餘震使廢墟二次坍塌,他把傷員壓在身下,自己受傷.... 

  7小時后,他醒了過來,拔下針頭再次衝進了救援的隊伍.... 

  廢墟上,他看到隨自己部隊的女軍醫在搬運轉頭。上去就是大罵:“誰讓你到這來的!!混蛋!告訴你!男兵沒有死絕之前,女兵都給我滾回去!!.......你是醫生!!你的戰場是手術台,不是這...退下去..!!”又轉身喊:“男兵!!上!” 

  一個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 

  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一女子為救自己的丈夫,爬在其身上,最終自己被活活砸死,她的丈夫因此幸運的躲過了一劫。這是發生在四川省彭州市災區的感人一幕。 

  “我的弟媳婦是為救她丈夫被砸死的,可憐的她屍體現在還放在路邊。”四川省彭州市小魚洞鎮村民毛興華坐在記者的採訪車上心情沉重地說。 

  “地震時,我弟媳婦杜小紅和他老公呂波在家裡午休,地開始劇烈搖動的時候,她就爬在我弟弟的身上,結果她被磚塊砸死了,我弟弟活下來了,只是腳骨折了。”毛興華告訴記者,如果不是杜小紅,她們夫妻兩個可能都死了。 

  十四號中午,當我走在成都街頭時,我看到從城市之心到人民公園對面的國信大廈,等待獻血的市民已經排了足足兩條街道 

  新華網北京5月14日電中國人壽董事長楊超14日晚間宣布,中國人壽設立的“國壽慈善基金會”將承擔所有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兒成長至18周歲的相關費用,目前正在與當地民政部門洽商具體細則。 

  曾經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會因為一公里,甚至還不足一公里的路程與你發生關於“繞路”的爭吵; 

  曾經有這麼一群人,會因為目的地有些堵車而皺眉抱怨; 

  曾經有那麼一群人,會因為偶爾沒有發票而被你數落懷疑; 

  但是,就在這樣一個夜晚,深夜1點30分,我與一些志願者們驅車前往都江堰贈送飲用水、麵包等救災物品,我們目睹了這樣一個壯觀場面,成灌高速從來沒有在這樣一個夜晚,這樣一個時間,這樣的“熱鬧”。數百輛出租車拉着應急燈奔赴都江堰災區。 

  沒有人給他們一分錢,更沒有任何人給他們下一句要求與命令,這些平時會為了一公里,一塊錢與你斤斤計較的人們,他們如此無私的在這樣一個本該在家裡陪着家人、陪着孩子的時刻,卻冒着莫大的危險前往災區進行救援。 

  開私人診所的韓先成,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把自己診所中的急救藥品拿了出來,為成功救治傷者爭取了更多時間。韓先成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個醫生的無私之歌、大愛之歌。 

  經營布料生意的賀思萍,看見救援隊將一家幼兒園廢墟里的孩子遺體一具具抬出,卻無法找到為孩子遮蓋的塑料布、棉布時,她在餘震未了、樓房隨時都有繼續垮塌的危險中,冒着生命危險一口氣衝上自家店鋪二樓,為救援隊搬來一匹紅色呢子布,為孩子們保住了最後的尊嚴。 

  “我為什麼一直守在北川中學?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學校,底下還埋着我們的學生。”四川省副省長張作哈接受南方周末記者採訪時動情地說。 

  在大地一次又一次晃動的間隙,都江堰人民醫院的麻醉師陳峰,對手術台上的病人楊方友,輕輕說了一句話:“我們都在,不要擔心”。楊方友沒有說話,在這地震隨時可能帶走生命的時刻,他信任為他留下的醫生。 

  此刻,陳峰的5名同事和一名實習生,正緊張地為楊方友做化膿性闌尾炎手術。窗外,他們的同事和病人都已轉移到空曠處。總共4層的住院大樓空了,只剩下這間手術室里,還有人爭分奪秒忙碌着…… 

  繼續手術!沒有人有異議。離手術室的大門咫尺之近,卻沒有人衝出大門逃生。 

  縫合了腹部,固定好引流管,再對切口進行了包紮……手術終於結束了。陳峰記下了時間,那是下午3時。短短的半個多小時,在每一個人的感覺里,卻是那樣長,長得跨越了生死。 面對這特別的手術,楊的兒子感動得熱淚盈眶,跪在花園的草坪上,只蹦出兩個重若千鈞的字眼:“感謝!” 

  讓我們記住這個手術小組吧!他們是醫生曾令春、易勇、見習醫生鄒建文、麻醉師陳峰、巡迴護士鄢蓉、器械護士張玉芯,還有一位實習生。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被山體滑坡摧毀的曲山小學原來3層的教學樓現在變成兩層。廢墟的第一層埋住了7條生命。12歲的李月就埋在牆角,她前面一根柱子壓在了一名男孩的腰上。男孩已經死了。月月的左腿被樓板死死地壓住,70多個小時,小腿部分已經變成黑色,而在她的後面還有幾個和她命運相同的孩子。海軍總醫院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查看了月月的情況后,醫生失望地說:“月月的腿已經壞了。”聽到外面醫生要截肢的說法后,月月焦急地哀求:“千萬不要鋸我的腿啊!”救援隊員陳珍才愛莫能助,他拿起紗布對月月說:“現在要救你出去了,我把你的眼睛蒙上好不好?”月月的腿被截肢,20分鐘后,她被救援人員抬出廢墟。月月被救出后的最後一刻,她問陳珍才:“叔叔,我是不是最勇敢的?”陳珍才撇撇嘴,用雙手蒙住了眼睛…… 

  和月月被埋在一起的,還有小女孩小黃等6名學生。在救援月月的同時,幾個孩子還在用微弱的聲音交流。“不要吵,會影響叔叔救人。”小黃勸旁邊被困的同學。 

  36歲的南壩鎮醫生郝興軍忘不了女兒郝璐妍在學校廢墟堆里最後的呼救——“爸爸,我沒死!爸爸,救我!” 

  他是附近古龍村衛生站的醫生,在震后第一時間的搶救中,救死扶傷的信念讓他將生的希望首先留給了別人的孩子,等轉身再呼喚女兒時,沉重的水泥板下已沒有了女兒熟悉而急切的求救聲。 

  “女兒才6歲4個月,去年剛上小學。”每當說到這裡,目光有些獃滯的郝興軍眼角就濕潤了,“我對不起女兒啊,可那時候聽見別的孩子喊救命,我怎麼能見死不救?” 

  “我家離學校很近,一地震我就跑過來了。女兒的教室在二樓,我衝到磚瓦堆上時,還聽見女兒在喊“爸爸,我沒死!爸爸,救我。”郝興軍指着一片狼藉的廢墟說。 

  當時他知道女兒被壓的位置,也聽到了女兒的求救聲,可是此時廢墟里孩子們的呻吟聲、求救聲此起彼伏,他說,先救一個算一個,別人的孩子生命同樣寶貴。可當他轉身尋找女兒時,已沒有了女兒的聲音。 

  翻開從瓦礫堆里找到的郝璐妍的紅書包,美術本第一頁上,黑色的鉛筆畫著一個翩翩起舞的女孩。此時此刻,我的心在蕩漾。

您正在瀏覽: 四川,我為你哭泣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我為你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