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你別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你別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在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截至昨晚10時20分,四川地震造成8533人死亡,其中綿陽北川縣7000多人死亡。 

  據介紹,四川省地震局昨晚第六次新聞發布會披露,已發生餘震527次,其中最大餘震為6級,有兩次,5級至5.9級5次。據新華社昨晚9時43分電文,陝西死亡57人,甘肅死亡26人,重慶死亡50人,雲南死亡1人,具體數字仍在統計中。地震波及面廣,北京、江蘇、貴州、寧夏、青海、甘肅、河南、山西、陝西、山東、雲南、湖南、湖北、上海、重慶、西藏等地均有震感。7.8級和1976年唐山大地震震級相同。 

  這麼大的大地震,死了那麼多的人。媽媽說:“四川這次大地震肯定是地面拱起來!”我又有另一個想法:“會不會是四川比我們中國不保護環境亂砍亂伐最嚴重,因為,沒有了樹的根,樹的根可以增強保護地面不會裂開的!所以,四川才會這幾年來,發現的是最大的大地震!”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我的想法說:“有可能呦!因為,現在的人很多都不保護環境,這一次,大自然一定是選一個最嚴重破壞的地方懲罰!”“嗯!” 

  四川,你別哭。你得從自身找問題呦!我雖然不知道四川破壞環境最嚴重,但是,我知道大自然不會無緣無故的懲罰的。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找出剩下的人、捐一些錢或者物品、捐血、找到剩下的人在把一些廢墟清到一邊去,在種很多很多的樹......等等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來幫助四川補過去的錯誤。加油,我相信你們一定能不讓大自然在懲罰整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四川,你別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你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