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垃圾食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垃圾食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身邊有九成的同學愛吃零食,常吃的零食幾乎全部是膨化小食品,碳酸飲料等“垃圾食品”而這些“垃圾食品”又多為三無產品。我在電視上看過在“3.15”前夕,就一項學生零食調查結果中,我知道了三無產品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我呼籲同學們告別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因為在“3.15”這個活動中主要圍繞孩子們喜歡的零食做報道。該校的九成同學都喜歡吃零食,受訪的60多人僅一人在最喜歡的零食中選擇了蔬菜和水果,其他人則選擇了飲料和蝦條等膨化食品。從這項調查中,我知道了這些食品大多來自學校周邊的小賣部與個體攤販,大多數學生購買來的零食根本不看食品的包裝上是否有生產日期,地址等標識,而在學校旁邊小賣部檢查的部分“三無”食品中,色素和添加劑普遍超標,其中一些小食品大腸桿菌嚴重超標,個別的小食品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因為這些食品外表光鮮,價錢十分便宜,所以它們吸引了孩子的眼球。但它們嚴重的損害了少年兒童的身體健康。 

  我作為學校的一名少先隊的大隊長,我呼籲工商部門在對此類“垃圾食品”清理整頓的同時,也要對那些小黑作坊清理整頓。我決定和我的隊員們對“垃圾食品”做一系列的宣傳,使全校的學生不要光顧街邊的流動攤點、校門口的小賣部購買食品。要養成購買食品時查看商品標籤的習慣,正確食用各類安全食品。 

  我呼籲全校的同學們告別“垃圾食品”。

您正在瀏覽: 告別“垃圾食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垃圾食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