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網吧發言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網吧發言稿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來賓、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隨着科技的飛速發展,計算機網絡技術得以廣泛地普及,互聯網這張神奇的網,一夜之間不知不覺地在我們身邊展開,網吧也和互聯網一起如雨後春筍般紮根在地球的每個角落。快捷的網速,豐富的信息,虛擬的世界,無不吸引着一顆顆年輕的心。 

  同學們是花季少年,有着玫瑰色的夢幻,有着詩一般的未來。在老師的關愛下,在父母的呵護下,你們在吸取着智慧的營養,你們在享受着幸福的生活。可互聯網這張虛擬的網在誘惑着你們。於是乎,那些帶有血腥暴力等不良成分的網絡遊戲悄悄地闖進了你們的視野,虛無縹緲的網絡人情蒙住了許多雙正值花季的眼睛,浪費了你們的寶貴時間,破壞了幸福家庭的和諧。大家都知道,前不久發生在重慶的一件慘案:兩名中學生由於通宵在網吧玩遊戲,以致勞累過度昏睡在火車軌道上,不料卻被火車活活軋死。兩條人命一瞬間的逝去,留給我們的是怎樣的深思啊! 

  這樣的慘案不斷地在我們的身旁上演,不時會聽到失足少年發自內心的懺悔,看到其親人與老師那痛惜的淚光。然而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個別同學利用放學后、晚上、節假日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泡進網吧,廢寢忘食,甚至上網到天明,這些同學熬紅了眼睛,累壞了身體,到了課堂上昏昏欲睡,沒精打彩,嚴重地影響了課堂效率,學習受到了極大的影響,有的同學學習成績更因此一落千丈。既然危害如此之深,我們不禁想問一問那些正迷戀於網絡遊戲,沉浸在虛幻甜蜜中的同學,你們除了因此而帶來暫時的快感外,又得到了什麼?卻又失去了多少?這收穫與失去等值嗎?

  如果帶着正確的目的,把網絡當成一個寶貴的信息資源庫,確實會受益匪淺。然而由於網絡發展尚處於一個不規範的階段,網上的內容也是五花八門,魚龍混雜,骯髒的東西充斥其中。再加上我們是學生,在觀念、思維、閱歷、認知結構等方面還存在許多的局限性,稍有不慎,就會落入網絡陷阱。事實上 “網害”已成為一個不可迴避的現實問題。國家公安部、文化部及教育部已聯合發文規定:未滿18周歲的青少年不得進入營業性網吧。 

  同學們,當你們陶醉在刀光劍影的時候,可知道有一樣最寶貴的東西——時間,正從你點擊鼠標,輕敲鍵盤的手指間悄悄溜走了呢! 

  一個人的青春能有幾年呢?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古往今來,哪位有成就的人士不屑於時間呢?對於有的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對於同學們來說,一分一秒就是知識。面對如此緊張的學業,你們更應該懂得珍惜時光,扎紮實實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哪有時間踏足那虛無飄渺的網絡世界呢? 

  同學們,流年似水。在這個只爭朝夕的時代,你們肩負祖國未來,更應把時間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來,適當運用現代化科技手段增長知識,提高自我價值。為此,我衷心地希望我們每一個同學:珍惜年華,勇敢地拒絕黑色網吧的誘惑,遠離網絡陷阱,遠離着虛幻的網絡遊戲,把握眼前的一切,健康成長,去迎接美好的未來。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告別網吧發言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網吧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