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艾滋,傾奉真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艾滋,傾奉真愛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這個世上最幸福卻又最可憐的女孩。

  儘管這已經是第二次看這部日記了,但每次看到朱力亞那張清秀蒼白卻被打上橫格的臉龐。凝視着她那雙細嫩的手中緊握的鮮花,我那雙敏感眸子還是忍不住淚水奪眶迸出的衝動。

  以前我看書的速度總是緩慢無比,揣摩一本書需花上一兩個月時間。我是個不容易為情感所牽絲拌藤的人,或許是經過諸多的喜怒哀樂考驗的緣故,不像那些情感脆弱者,通常會被白皮書中的某一個情感色彩細節牽拌,諸久不能自拔,甚而記憶猶新。

  因時間匆忙的緣故往往看上一本書總要斷斷繼繼拖延上好些日子,而且總會習慣着中部分精彩段落,其餘的一掠而過。

  但在這部感人肺腑的日記面前,我卻成為了多愁善感的“俘虜”。因為實不忍心辜負了那個蒼白脆弱卻又堅強不屈的女孩的一片真誠舍我為世心意。

  正如李銀河所言:這部日記是以血與淚構建而成的,從每一句到每一字都是真情實感最脆弱的迸發。

  朱力亞,一個本與我們並無異同的學生,有着屬於這個時代的青春蓬勃的朝氣;有着屬於自己的青春追夢年華;有着屬於自己的愛情概念。這都是我們對自己更是對她不能迴避的事實。因為她那青春的風鈴才剛剛回蕩起悅耳動聽的旋律。

  原本作為中專在讀生,但因為學習成績的優異,英語連破四級,被破格保送到武漢大學就讀。那是一件多麼值得榮耀與慶幸的事。這一切都隱藏着她不可令人忽視的實力。

  雖錄取的形式異同普通學子,但被上帝眷顧的她終於圓了自己的大學夢。帶着父母的殷殷期盼與關愛,她終於踏入了那所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與所有許下初衷的天之驕子一樣,對眼前幸運光環的籠罩顯得有些受寵若驚與不知所措,繼而發出了第一聲感嘆:我是誰,來這裡做什麼?我要到哪裡去?這是朱力亞上大學之初常問自己的問題。大學生活是一個宜於遠行的日子,也是一個宜於夢想生長的日子。

  她怎麼都沒有想到在這裡竟發生了她這一生最不願接受的噩夢事實。

  正如她在日記中所言:沒有人知道一些重要的事在哪一天發生,哪一天遇到的哪個人會改變你的一生,就像一場又一場情感盛宴的起落承合之間,沒有人會知道那一種緣分會變成孽緣。

  因為這都是上帝安排的無從選擇的命運。在她那雙迷離的雙眼裡上帝卻又是一個情緒者。

  因為之前上帝的賞賜轉變成詛咒的厄運。

  一次解逅,她遇上了一段不同尋常的戀情,與一個異國男孩無意間萍水相逢,那段本以為無比美好的異國戀情,卻讓她成為艾滋病的“俘虜”。

  真愛變成死亡的陷阱猶如晴天霹靂衝擊着這位花季少女脆弱的心,可是善良的她卻並沒有因此而仇恨自己的男友以及周圍的一切。

  當知道自己可能被感染愛滋病毒時,她不是拒絕而是接受檢測。當知道自己已成感染者后,她一度痛苦萬分。但並沒有怨恨,為了不拖累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與朝夕相處的同學,選擇放棄了家庭與學業,試圖遠離她(她)們,去一個沒有人認識她的城市流浪。

  但在經歷流浪生活后,她最終自強不息並在人們的幫助下重返校園,儘管之前是被迫離開的,但她重新開始以自己已被宣判了不定期死刑的人生繼續攻讀大學課程,並決心完成大學本科學業為報考碩士研究生而努力。

  這位來自西北邊遠地區的女孩從被知感染后以痛苦萬分的心靈轉變成坦然面對,是經過了怎樣的心靈鬥爭?

  與此同時,她作出一個舉世震驚的舉動??將自己的病情公諸於眾,這並非為博取的同情,而是想讓自己成為一面鏡子,向世人告白宣傳防治艾滋工作獻出自己的一分綿薄之力。

  瞬間,她的抉擇讓萬人震撼,只因她是華夏第一個公開自己感染艾滋病的大學生,一方面她接受着社會好心人的同情與理解,另一方面也背負着不速之客齷齪的倫理指責。

  輿論面前的朱力亞沒有退縮,儘管仍有異樣眼光的歧視。她說:要以自己受苦的靈魂為世人拉響警鐘,在享受生活,沉迷快樂的同時,時刻要保護自己,要懂得如何安全生存的規則。

  面對朱力亞這樣一位善良堅強的大學生,我們找不到任何歧視她的理由。也沒有資格去指責她的過去,這不是她的過錯。因為每一個人都享有陽光與生存的權利,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剝奪。若是我們仍以歧視眼光,豈不是連她都不如了?社會在面對像朱力亞這樣一位善良堅強的人,應以怎樣的態度去接受與看待?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深思反省一番了。

  我仍記得她在日記中的那句話:黑暗,並不能遮掩一切。沒有什麼能夠阻擋生命對美好的渴望,因為渴望,我從絕望中獲得了希望與重生……

  是的,朱力亞正是一個這樣的女孩。

  後記:朱力亞的事件讓我們重新認識了自己與周圍的每一個人,更讓我們認清了人性社會的本來面目。作為一個女孩子,她真的很勇敢,要知道她是經歷怎樣的心理矛盾與鬥爭才會作出的抉擇。甚至還沒有做好在公開自己的身份后如何面對無微不至關愛着自己的父母與朝夕相處的同學,但她還是毅然選擇那個出乎意料卻在情理之中的舉動。

  我想社會在面對像朱力亞這樣一位普通卻又特殊的大學生的應該給予關懷與理解,而不是嫌棄與歧視,那樣會使已負傷的心靈雪上加霜。

  最後,我想引用朱力亞的那句話:用堅強告別過去,用信心創造未來,用善良點燃溫暖的希望。

  五年級:胡忠嬌

您正在瀏覽: 告別艾滋,傾奉真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艾滋,傾奉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