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獨自走在上學的路上,寒風刮過我的臉,我不禁把臉更深地縮進了寬大的領子當中。 

  路上已經看不到幾個同樣背着書包的人了,四周靜悄悄的,偶爾聽見風“呼呼”的聲音,我加快了腳步。但是,一個悲哀又無力的聲音飄進了我的耳朵,阻止了我的腳步。那聲音像是在喃喃自語,又像在輕聲呻吟,我好奇地抬頭望去,只見一位老人弓着背跪在地上,衣裳破爛不堪,面前擺着一個缺着點口的臉盆。我被震撼了,不由得想:老爺爺真可憐,這麼冷的天氣里,還要出來乞討,他有兒女嗎?如果有,是否在另一個地方睡着暖和的被窩,吃着豐盛的飯菜?是否忍心看着老父親露宿街頭而不顧呢? 

  我向老人走去,端詳着他,只見老人不但衣着單薄而且全破了,兩鬢斑白,歲月毫不留情地在老人的臉上刻畫下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凍得發紫的雙唇微微顫抖着,還看見老人赤裸的雙手和雙腳,瑟瑟的寒風在上面劃下了無數個小小的口子,隱約地看到滲出的血。寒風吹過,老人的身體猛地打了個寒顫,搖搖欲墜,老人無力地望着前方,似乎在嘲笑命運的不公平,但是卻無力反抗。 

  這時,老人抬起頭來,與我正望向他的眼睛相對了,我不禁驚呆了,天吶,這時一雙怎樣悲涼與凄慘的眼睛啊,他就那樣充滿期待地望着我,期待着我的下一個動作,似乎在等我下一步可以將收伸進口袋,掏出夠他吃一頓飯或買一根油條的錢,放在他面前和他一樣風燭殘年的臉盆里。我看了看臉盆,空空如也,難道之前經過的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嗎?還是因為工作忙沒有時間管這些,但就算是一瞥,哪怕是匆匆的一瞥,都可以令人不禁停下腳步的。我感到悲哀,不但是為了老人的悲慘命運感到悲哀,更為了這個世界上那些只顧自己溫飽而不顧別人感受的人感到悲哀。 

  我緩緩地把收伸進口袋裡,摸索着那個可以讓老人填飽肚子,帶給老人希望的那個東西,但事情並沒有如我所願,我在口袋裡沒有找到錢,連一個硬幣都沒有,我急忙渾身上下再次摸索着,還是一無所獲。我不敢面對老人的眼睛了,像個作業沒做的孩子被老師當場抓了個正着。我只能苦笑着搖搖頭,之後,便看見老人的喉結上下動了動,失望地低下了頭。 

  眼看就要遲到了,我不能再多想了,便匆匆地從老人身邊經過。 

  來到了學校,腦袋中不斷浮現老人在凜冽的寒風中瑟瑟發抖的樣子,他那充滿期待而後黯淡了的眼神一次又一次地擊中我,時間猶如蝸牛爬行。 

  放學了,我向同學借了些錢,快步往家走,我像街道邊的那個位置望去,老人已經不在那了。他去哪裡了?現在還好嗎?填飽肚子了嗎?是有個好心人他足夠的錢去吃一頓飯了嗎?還是他被家人找回去了呢? 

  從此,我便隨身帶着一些錢,為了那位老人,也為了更多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