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去外婆家說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去外婆家說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一陣清脆的鈴聲響起。誰這麼早打來電話,人家還沉浸在美夢中呢,不得已拿起話筒,一聽是外婆的聲音。原來前段時間我去參加京津夏令營,外婆很記掛我,想見見我。 

  十來分鐘后,我站在了外婆面前。外婆又驚又喜說道:“這麼快,嘎一些工夫就到了!從臨浦到這裡只用了短短的幾分鐘。哎,想當年我去外婆家要用上半天時間……”外婆給我講起她小時候的事來:“那時侯沒有馬路,連一條像樣的路都沒有,有的只是崎嶇不平的山路,彎彎曲曲的。想到外婆家去了,只能在媽媽面前死纏濫磨,等媽媽農事空閑下來后,她才牽着我的手先從家出發走過五六里路的羊腸小道,然後翻過高高的大岩山,越過荒涼的黃草嶺、蘿蔔嶺,再穿過個把小時的田間小路,才能到外婆家。山上時常有野獸出沒,每次都是心驚肉跳地翻山越嶺,一路上辛苦和勞累可想而知,再加上路遠,所以到外婆家后我總要住上兩三天等養足精神后再回家。” 

  外婆那一代交通這麼不方便儘是靠兩條腿走出來的,那媽媽這代又是靠什麼代步的呢?為了揭開心中的疑問,我就迫不及待地去問外公。外公對我說:“你媽媽20歲時,家裡才有一輛自行車,那可是一件奢侈品啊。那時崎嶇不平的山路雖然消失了,但每次去外婆家還得越過兩條山嶺。平路上你媽媽騎着車,翻嶺時你媽媽背着車,一趟下來,身強力壯的她總是喊腰酸腿疼。” 

  末了,外公感慨萬分:“我和你年齡只差六十歲,但這六十年的變化卻是如此之大呀!”“是呀,以前我們要花半天時間走的路現在只需幾分鐘就行。往日的自行車、雙腳步行時代已一去不返。電動車、摩托車、家用轎車等先進的交通工具已進入了百姓人家。外公,我媽媽暑假裡也在學車呢,過不了多久您也能乘乘您女兒開的車呢!”我接着外公的話興緻勃勃地說著。 

  “一滴水可以反映太陽的光輝。”僅從交通和交通工具這一方面就可以看出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大地翻天覆地的變化。此時,我彷彿看見了祖國這一條東方巨龍正在迅猛騰飛,飛向世界各地。我想,隨着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們的生活會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在祖國六十華誕到來之際,我衷心地祝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由去外婆家說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去外婆家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