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演講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我們需要一個好的環境成長,一個安全的家!可能有些人會問,安全是什麼?今天,我要告訴大家安全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可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卻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兒戲一般,心裡知道,行動上卻很不在乎。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識,實實在在地把“安全”裝在心中並付諸行動中。

  9月15日,凌晨2時許,歙縣境內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歙縣消防接到報警稱,一輛載有7人的歙縣永安駕校的教練車,行駛在省道215線213KM610米處,與一輛貨車發生碰撞。接警后,該縣消防、公安、衛生等相關部門相繼趕到現場實施營救。事故造成3人當場死亡,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2名受傷者正在搶救之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同學們,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目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對少年兒童進行安全教育的形勢相當緊迫。

  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孩子、學子、工人、知識分子,人民公僕……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

  五年級:蒲鑫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