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六一兒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兒童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柔和的春風已經被孩子們的歡聲笑語給趕走了,六月的第一天就是我們孩子們最快樂的節日了——六一兒童節! 

  六一兒童節,也叫“六一國際兒童節”,每年的6月1日舉行,是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是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為了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的節日。大多數國家通常定為每年的6月1日。目前,各國政府普遍關注兒童的未來,保護兒童的權益。 

  六一兒童節給無數少年兒童帶來了無限快樂,但很少有兒童知道兒童節的由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140餘人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帝國主義戰爭販子虐殺和毒害兒童,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召開執委會,正式決定每年6月1日為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即國際兒童節。 

  不只中國的兒童節十分精彩,其他各地的兒童節也很精彩。日本的兒童節十分特殊,分男女兒童節,男兒童節5月5日、女兒童節3月3日。所以他們一年中就有了三次兒童節,而且慶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情。3月3日女孩節:這個節日是專門為日本的小女孩設立的,每到這一天,家中有女兒的父母會在家裡設置一個陳列台,台上放上穿着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作為給自己女兒的節日禮物。 5月5日男孩節 :為了祝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樂,這一天日本家家戶戶都會用紙或布做成色彩鮮艷、形狀像鯉魚的綵帶,然後把這些綵帶串在竹竿上,並和金色的風車綁在一起,掛在屋頂上。同時,日本的父母這一天也會在家裡放置玩偶,但卻都是武士裝扮,樣子很可怕。11月15日“七五三”兒童節: 

  在日本習俗里,三歲、五歲和七歲是小朋友特別幸運的三個年紀,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會專門為這三個年紀的孩子熱鬧地慶祝一番。這一天,小朋友會穿上最好的傳統和服,還會背上一個畫了松樹、烏龜或鶴等圖案的小紙袋。穿戴整齊后,父母會帶小朋友上日本神社,祈求並感謝神明給小朋友帶來健康和快樂。 

  還有一些伊斯蘭國家都將齋月後第14天定為“糖果節”,對孩子們來說,這也是最快樂的兒童節。“糖果節”一般為期三天,小朋友們三五成群,到附近的各家各戶索要糖果。按照當地民俗,大人們不能拒絕兒童的要求,所以孩子們這一天總是能滿載而歸,歡天喜地。 

  “六一”是孩子們的天堂,“六一”將令我們心花怒放,“六一”是我們的期望,“六一” 我們可以激情奔放,“六一”里我們也可以享受天倫之樂。總之,“六一”將我們無比激動,無比快樂!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