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熬的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熬的語文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教室里一片朗朗的讀書聲,大家正搖頭晃腦地沉浸在大文豪蘇軾給大家帶來的美好詩境中。突然,領讀的學習委員打了個“禁聲”的手勢,教室里頓時安靜了下來。 

“下遍(面),我們報聽寫!”張老師擺出一副老學究的樣子,不徐不急地念着。“寫好文章的題目——雀(竊)讀記。” 

“雀——雀讀,麻雀也讀書?”不知道誰接了一句,全班突然哄地一聲笑開了。張老師不好意思地扶了扶眼鏡,臉微微地紅了。 

“不要吵,繼續報聽寫,大家聽睛(清)楚了。”能不聽清楚嗎?老師的規定太苛刻了,要知道,寫錯一個詞語得抄寫10遍,10遍啊,這得浪費我們多少玩兒的時間,殺死我們多少腦細胞呀!好不容易打點起精神,仔細辨析張老師的“弦外之音”,這才把報聽寫一關給過了,唉,張老師的普通話還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第二、第三節都是語文課,張老師先給大家校對《課堂作業本》,今天需要校對的量不大,只有五道題。可是,誰知道張老師不知道那根筋搭錯了,話匣子一打開就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指東說西,旁徵博引,硬是把簡單的幾道題分析得“透徹無比”。兩節課,80分鐘,哦,不,是85分鐘,佔用了我寶貴的午餐時間,不僅害得我差點尿了褲子,還讓我的小胃受虐足足300秒! 

下午第二節又是語文課,張老師讓我們寫作文,題目是:讀什麼有感。例文學習了一節課,下一節剛好是體育課,大家都有點心不在焉,正預計着體育課怎麼痛痛快快地運動一回呢。這不,章老師又發話了:“下一節體育課別上了,就在教室里寫作文。”我們一聽,頭都大了:那藍球在手中傳來傳去的愜意,那上下翻飛的跳繩,那聽着風聲的奔跑,唉——這該死的語文課怎麼就……體育老師又在那裡偷偷地樂了,他哪知道我們的痛苦! 

嗯,你說,這麼的一個太負“責任”的老師,讓我們怎一個“咬牙切齒”了事?!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4)班  黃偉皓

您正在瀏覽: 難熬的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熬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