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典禮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典禮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度過一個喜悅、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腳步,迎着綿綿的細雨(明媚的陽光),帶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個里程碑。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全體教職工緻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春快樂!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會換來豐碩的成果。同學經過寒假的休息和調整,體力得到了恢復,視野得到了開闊,知識得到了補充,精力將更加充沛,鬥志將更加高昂。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新學期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建議:

  1、要從小養成優良品德。這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根本。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實踐“傳承中華美德,爭做禮儀之星”,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養成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好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德高尚得人,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

  2、要有信心和毅力。要樹立“我一定能行”的堅定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學有所成;同時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具有頑強的毅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是學習好的基礎。

  3、要重視科學的學習方法和養成,學習要講究方法,要活學活用,不能死記硬背,在知識飛速發展和信息時代的今天,用適合自己學習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因此,我們要在老師指導下,學會學習,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4、在老師的指導下,培養自己創新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要在學習的基礎上有所創新,要在複習的基礎上有所發現,並把自己所學廣泛的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讓自己的學習創新在實踐中發揮更大作用。

  5、學會與老師同學們協作。學習不是孤立的,而是師生共同進行一種集體活動,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要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公平競爭,創設一種良好的學習氛圍。

  6、從小強健體魄,享受陽光體育。當代的少年兒童要做搏擊風雨的雄鷹,要堅持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斷增強體質。要磨練勇敢頑強的意志,不向困難低頭,不被挫折壓倒,以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同學們,我們將是二十一世紀的建設祖國的主要力量,讓我們珍惜時光,努力學習,立志成為共和國的棟樑之材。

  最後,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湖北宜昌枝江市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