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如今我已經是一名著名的科學家了。終於盼到了假期,我開上我研發的“007”號太陽能汽車向我闊別20年的家鄉——鍾祥飛馳。 

  剛開始我擔心既使開上我新開發的時速達到500公里/小時的汽車回去,照我印象中的路況最少也要半天時間。我記得以前家鄉的路都是泥濘小路,到處都是沆沆窪窪,晴天開車象走在沙漠,外面都是塵土飛揚,讓人睜不開眼睛。遇到下雨天,開車就象走在沼澤地上一樣,車子陷進去就出不來,而且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因家鄉地屬丘陵地帶,交通不便直接導致很多資源得不到開發,道路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木和遍地叢生的雜草,走半天也看不到一戶人家和一個人影,給人感覺整個一個荒山野嶺圖。 

  可如今,全程都是高速公路,道路兩旁綠草如茵,各種顏色的鮮花迎風綻放,要不是車上的GPS導航儀告訴我方向沒錯,我還真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來到了哪個公園呢!越臨進故鄉,我越發感到家鄉的變化太大了。如今,以前矮小的平房變成了一棟棟漂亮的高樓大廈;一條條渾濁的小溪流變成了清澈見底的護城河,裡面還有各種小魚兒呢;以前又臟又亂的小商店就成了明亮寬敞的大超市,裡面的東西琳琅滿目…… 

  我有意放緩我的車速可是導航儀告訴我,家已經到了,總共花了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努力搜尋着對家鄉的記憶想找到自己以前的家,可是我怎麼也尋不到以前那個矮小破敗的小平房了,突然在一片綠樹中有棵黃橙橙的杏子樹,那麼醒目!我記得媽媽給我打視頻電話時專門讓我看了我小時候種下的杏子樹,好象就是和這棵一模要樣,我正想仔細看看,卻看見樹下站着一個人,那不就是親愛的媽媽嗎?我剛停穩下車,媽媽已經快步走過來“我的兒子呀,媽媽可想死你了……”。在和家裡人見過面后,談到家鄉這些年的變化,媽媽的話讓我感觸很深。“都是我們國家的政策好呀,我們的黨一心一意帶領大家奔小康才有現在的生活呀!”我也暗下決心,此次回去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也用自己的行動為國家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