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回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浮雲天上行,遊子久不至。”離開了二十年的故鄉,離開了生我養我的地方,離開了美麗的家鄉二十年! 

  我趁着“十一”黃金周之際,來到了國際機場,為了回家探親。早上5點鐘,我坐上了飛機,雖然現在我看上去沉着穩定,可心裡早已經“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了,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早點回到故鄉,是為了早點站在故土上,是為了回到家看望父母! 

  雖然這時的飛機是超音速飛機,可是我覺得一分鐘就是一個世紀。 

  過了半小時,我下了飛機,突然覺得有一股力量推着我向小河邊走去。小河還是原來那樣,河邊依依多情的垂柳,在微風的吹拂下顯得格外柔軟,清澈見底的小河在緩緩流過。一群小夥伴一邊唱著兒歌,一邊玩踩影子的遊戲。平常我覺得這首兒歌很幼稚,但今天我卻不覺得幼稚。還有一些朋友在玩彈弓。我把目光移到了垂柳上,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什麼。 

  啊!我想到了!垂柳,夏天最受人們喜愛的垂柳。以前我和小夥伴們玩踩影子的遊戲,在陽光下玩累了,就在柳樹下休息。看着周圍都是火辣辣的太陽光,再看看自己在綠茵茵的柳樹下,自己感覺到涼快感。 

  樹邊是河,小河的水清澈見底。沒有風的小河是平靜的,更加地照應出河底的鵝卵石,鵝卵石大小各異,顏色各異,鋪滿墨綠色青苔的鵝卵石顯得有些古老。 

  在我深深回憶的時候,一個小男孩拉了拉我的衣袖,他用稚嫩的童音說:“叔叔,你能給我們示範一下打彈弓嗎?”我又拿起了熟悉的彈弓,對着樹上的小果子打去,果子掉了下來。“下次別再打鳥了,這樣他們就回不了家了。” 

  我覺得我該回去了,我走到了中華路16號,看到了小區的大門。小區的大門經過長時間的使用,白色的油漆已經變得有點暗黑了。我走到院子里去,院子的花草有太大變化了,草長得很長,花開得很茂盛。我走到了一單元,我心裡想着四樓406房,想快點到家,可是腳步卻快不起來。 

  走到了四樓,走到了家門口,走到了門鈴前,我重重地摁下了門鈴。 

  “來啦!”門開了,我上前說:“媽,我來看您了!”“我的小祥回來了!” 

  短短的8天很快過去了,臨走時媽媽說:“經常回家看看。”說完,我給媽媽了一個深情的擁抱。 

  故鄉,這生我養我的地方,我忘不了它,離不開它,只會記住他!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