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如流水般過去了20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開着太陽能汽車回故鄉。一路上,我浮想聯翩,家鄉會變成什麼樣呢?

  經過母校,呀!從以前的四樓變成了八樓,從以前的一公頃變成了二公頃,生活的條件比以前變得更好,就連獎狀也不滿了校園。馬路上,不再是以前這麼小了而是變成了兩道的公路。不一會兒,我會到了家鄉,家鄉變化可真大,遠遠超出了我的想象,那以前遼闊無垠的田地已經建起了三四樓的漂亮房子,煥然一新..從以前用瓦磚砌成的簡陋房子,早就沒人住了.那窄小而有爛泥的小路,早已變成了水泥路了。那先進的技術家家都有,簡直不能想象。

  可對我來說,唯一沒有改變的景物是那條小河,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人們每天都用它來洗菜,淋菜,洗衣服,點綴風景。今天看到這條小河,模糊記得我以前在那裡玩過。一陣涼風“忽”地吹過,把被記憶覆蓋的塵埃,吹得一塵不染。還記得,我那時候很喜歡撈魚,我趁着淺水,拿着撈網直奔小河撈啊撈,一撈就是十幾條。我突然看到一條超大條的大魚浮在水面上,在慢慢地遊動,我猛地一下撈到那條魚,可因為用力過度,不小心掉到河裡,魚都逃了。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還弄得滿身是泥巴,“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不過辛虧我眼疾手快,在掉下河的那剎那,電光火石之間又抓住了那條魚。我對着魚情不自禁地笑了一聲。

  我正在急匆匆尋找我以前住的地方可就是找不到。我看到一個人,她看起來比我大,我走到她的前面問:“請問,你認識這個人嗎?”“那個人,哦。我當然認識,她就是我媽。”那個人說,“難道你是我……姐姐!想不到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對了,你長得好漂亮啊!”“好啦,少拍我馬屁了。”我們兩個說完后,姐姐領我去她們現在的高樓大廈。媽媽正在躺在沙發上,精神很好,看電視。但模樣卻——白髮蒼蒼,眼角已有了魚尾紋,肉體開始收縮。我大喊一聲:“媽!”可媽媽半天才醒過神來,對我說:“兒子,你怎麼這麼久才回來啊,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說罷,她激動地擁抱起我來。“現在我們來談二十年過得怎麼樣,好嗎?”我點點頭。

  故鄉真美啊!我回到家鄉后,覺得又回到從前。

  五年級:丁浩然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