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眨眼間,二十年過得真快,我已經大大成人,不是當年那幼稚的小孩子,有了一份自己的工作——一個小學教師。一次,因為工作,我回了趟我日思夜想的故鄉。

  我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在二十年前我走過的小路上,來到我家的小院前。小院里那矮小的平房消失了,小院依舊是那麼美麗,那麼惹人喜愛,一點都沒有變。我推開門,迎接我的是兩位笑容滿面的老人——爺爺和奶奶。他們的頭髮已經像雪一般白,但還像往日一樣充滿活力。我走進小院,看到了一棵茂盛高大的龍眼樹:“奶奶,這棵龍眼樹呢?”奶奶笑了笑,說:“你不認識它了?它就是你說的那棵小龍眼樹啊!”我恍然大悟:“啊?太好了,它還在啊!”奶奶點點頭:“是啊,我們捨不得砍。”這時,我眼前浮現出小時候的景象,我和妹妹有時在龍眼樹下玩耍,有時在樹下乘涼,我們把已經成熟的龍眼摘下來,坐在樹下一邊吃,一邊聊天。我們一家人都非常喜歡在這棵龍眼樹,奶奶把桌子搬到小院里,端來了幾盤香噴噴的菜,還有我最愛的水煮活魚,味道仍舊和二十年前一樣的香。飯後,我來到以前經常走的小路,那泥濘的小路已經不見了,變成了一條平整的公路。我又回憶起童年的時光,我和妹妹經常在這泥濘的小路上玩耍,十分開心。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小時候一起玩的小夥伴,我們一邊走,一邊聊小時候有趣的事情。

  我愛我的故鄉,它給我的童年帶來了許多快樂,給我們全家帶來了快樂,我愛它——故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