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二十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到了2030年春天,如今我已經是中科院里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我已有二十年沒有回家鄉了。院領導非常關心我,特此批准我一個月假回家探望父母。我打算今天就從北京返回家鄉,於是我從北京西站坐上高速列車前往長沙,踏上了回家之路。高鐵一路風馳電閃向南飛奔,不到三個小時,我已經到達久別的故鄉----省會長沙。

  回到家鄉,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今的長沙今非昔比,經過20年的發展和建設已經成為了一座文化名城國際大都市,因為長、株、潭一體化的建設使得一條條綿延不斷寬闊的高速公路伸向東、西、南、北,錯綜複雜的市區街道乾乾淨淨,星羅棋布。一座座高樓大廈排列有序,一棵棵大樹拔地而起:一片片草地綠油油的,上面還開滿了許多紫色、紅色的杜鵑花。綠葉襯托着的紅花,顯得格外美麗……我站在郊外世界之窗的廣場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啊!空氣是多麼的新鮮哪!再加上那一朵朵花兒的幽香,令人感到格外的清新爽快。

  今天,就要與久別的父母相見了,我的心情異常興奮。二十年前,與父母分別的情景,一幕幕在眼前閃過。“真想快些見到他們呀!”心情無比激動!“伯權!一聲親切而又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只見爸爸媽媽春風滿面的開着一輛超音速燃料電池環保汽車停在我身邊,一上車,我立刻發現超音速燃料電池環保汽車與二十年前的車截然不同,主駕駛座位的方向盤上增加了一幅電子地圖,爸爸說:“你只要在地圖上選擇要去的地點,電腦中樞系統就會根據北斗星衛星導航系統的指示自動開到目的地。而且它的排氣管也很特殊,中間有一個空氣過濾層,燃料電池是一種將儲存在燃料和氧化劑中的化學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裝置。當外部燃料和氧化劑源源不斷地輸送到燃料電池裡面,通過電化反應就可以得到連續穩定的電能和熱能,同時合成純凈水。燃料電池的最大特點是沒有傳統的燃燒反應,因此其能量轉換效率不受“卡諾循環”的限制。可以把汽車的廢氣變成清新的空氣和純凈水排放出來,根本不會給環境造成污染。”

  

  透過車窗,我看到大街整潔而平坦,兩邊的樹木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鬱鬱蔥蔥,樹榦、燈桿、圍牆上亂貼亂畫的小廣告消失得無影無蹤。車過十字路口剛好附近的學校放學,只見一位小學生往燈柱上一按,綠燈馬上像變魔術一樣變成紅色,我們將車停下等待,等學生們過完馬路小學生又按了一下綠按鈕,信號燈又變回綠色。原來,這是為了不讓汽車搶行,行人優先的高級信號燈。

  啊!這就是我20年後的家鄉,家鄉的變化太大了!不久的將來說不定還能評上“國際文明城市”呢!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