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太子灘的變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太子灘的變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曲沃縣太子灘畔, 濱臨太子湖。爸爸說,那裡原來是濕地,裡面有一個湖泊,湖內水草豐富,湖水清澈見底,小動物在湖邊經常出沒,各種魚蝦在湖底暢遊,鳥兒在空中盤旋,風景如畫,環境優美。 

  那天我和爸爸去遊覽太子灘,太子灘的景色令我大失所望。湖泊只不過是一條河渠,渠水臭氣熏天,水面上漂着糜爛的死魚和垃圾,蘆葦搭拉着變黃的葉子,垂頭喪氣的站立在水面上。太子灘北邊的鋼廠,高大的煙筒上冒着黑乎乎的煙,吞雲吐霧,把天空濛上了一層薄薄的黑紗,一股黑水從工廠里排出,流進了湖裡,讓我觸目驚心,沒有心情在這裡多停留一分鐘,催促爸爸迅速離開。 

  因為工作關係,我已經二十年沒有回過故鄉了,那天我在電視上偶然看見太子灘恢復了濕地,建成了一個中外聞名的風景區。思鄉心切,我很快乘車回到了闊別二十多年的故鄉,我迫不及待的來到了太子灘。 

  啊!真讓人難以置信!太子灘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昔日的滿月瘡痍已不復存在,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新修建的太子湖,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湖底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原來的工廠已經被茂密的樹林掩映,高大的煙囪不見了蹤跡,一股清水從污水處理廠流出,注入到湖內,濺起一串串亮晶晶的水花,湛藍的天空中飄着朵朵潔白的雲朵。數千隻水鳥棲息在灘頭,悠閑地在淺水中覓食。湖邊綠樹成蔭,柳樹的絮條垂吊在湖裡,被風一吹盪起一波波漣漪。 

  我乘上摩托快艇到湖中衝浪,快艇像把利劍劃破湖面乘風破浪。左邊是荷池,荷花亭亭玉立,披着粉紅色的紗衣,像一位剛剛出水的芙蓉仙子。碧綠色的荷葉托着一個個像珍珠一樣的水珠。右邊是葦塘,那鬱鬱蔥蔥的蘆葦挺拔茁壯,成群結隊的鳥兒在葦塘里嬉戲,嘰嘰喳喳的叫聲像一首悅耳動聽的讚歌,我感到快艇彷彿駛進了畫卷之中,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我沉醉在這美麗的景色之中。 

  夕陽染紅了半邊天,也染紅了太子湖,彷彿我置身於紅色的世界里,變化無窮的太子湖不僅美麗無比,而且神秘莫測,美不勝收。 

  我想起了宋代詩人蘇東坡寫的詩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眼前的太子湖真可以和西湖相媲。 

  指導老師 楊愛蓮 

  歡迎登錄我的博客 屋檐下的麻雀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太子灘的變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太子灘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