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有如梭,轉眼間,已經到了離開故鄉的第二十個春節了。我控制不住對家鄉,對親人的無比思念,決定回家看一看。 

坐在飛往重慶的A678航班上,我的心像一隻免子咚咚直跳,想象着家鄉現在會是什麼樣兒,當飛機到達重慶上空的時候,我的心情異常激動,不由自主地趴在窗戶上眺望。我驚詫於眼前看到的一切,整個重慶高樓林立,輕軌、汽車穿梭在高樓間井然有序。現代化大都市的繁華景象映入話茬兒簾。走下飛機,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家鄉的空氣是那麼清新,那麼甜密,我又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我坐上空調大巴,沿着迎賓大道駛向市區。道路兩旁是一排排整齊、茂盛、碧綠的黃桷樹和我們的市花山茶花相嵌其中,顯得格外親切。每隔一段還有表示重慶特色的浮雕,散發出濃濃的巴渝氣息,好一幅美麗的畫面。 

  轉眼間,大巴到達了江北。這裡已變成現代化的城市。突然,一座斜拉橋出現在我的眼前。它就是連接南岸、江北的“朝天門大橋”,它就像一條彩虹,橫跨在長江兩岸,拉近了江北和南岸的距離,使交通更加方便、快捷,以前從南岸到江北機場要40分鐘,而現在只需要10分鐘。眨眼間,到了彈子石,我都認不出來了,以前彈子石交通混亂,地上十分臟,房子也破舊,而現在高樓大廈林立,商戶雲集,各式各樣的廣千牌讓我目不暇接。道路寬敞乾淨,人來人往。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交替閃爍。車輛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從彈子石到五院的路變得寬敞,由兩車道變成了四車道,兩旁全變成了高檔的住宅小區,樹上也掛着五顏六色的彩燈,有濃濃的節日氣氛。到了五院,一下車,我簡直認不出了兒時的記憶,除了醫院的兩棟,其他的都變成了高樓。舊花園和舊門診已經變成了漂亮的仁濟廣場。我興高采烈地站在高高的大理石台階上往下一看,好大好氣派的廣場,整個廣場就象一塊翡翠,綠絨絨的草坪像一張巨大的地毯平鋪在廣場上,五顏六色的鮮花裝扮其中,拼成各種各樣的圖案,廣場中央的噴泉隨着音樂的節奏噴出水柱,我被這一切深深陶醉。 

  二十年來,家鄉發生了好大的變化。 

  指導老師:彭世燕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