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一個極其溫暖的詞,每當念起這個詞,我的心中總泛起一股暖流,不禁喃喃的念到:“故鄉,我的故鄉,我的故鄉……”

  眨眼間,離開故鄉已經二十年了,可我每憶及從小就熟悉的故鄉,就睡不着覺,再也吃不下飯……

  在睡夢裡,恍惚會見到故鄉,可每當我大聲呼喚着:“故鄉!故鄉!我的故鄉!”時,伸出手想抓住他時,它,消失了。化作一股青煙。只剩下我一個人大聲呼喚:“故鄉——”

  終於,我有空了,我可以回故鄉了,我立馬準備好,跳上飛行器,往故鄉駛去。我大聲呼喚着:“故鄉!我回來啦!”

  一陣白氣直騰雲霄。故鄉,到了。可我看眼前的一切卻呆住了。

  紫色的大廈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大大的空中商店懸浮在天,一座一座地、高高的樓房聳立在地上,一座既豪華又金光燦燦、雕花嵌鳥的寶塔拔地而起,金色的風鈴發出的聲音清脆響亮。

  這,這是我的家鄉嗎?草木扶蘇,鳥語花香,我的故鄉。大樓橫遍,寶塔聳立,我的故鄉!一條河流像玉帶環繞着大地,這是那條河水泛黃、臭氣轟天的黑河嗎?我再也找不回農田,找不回童年的腳印,這就像一個城市,哪像我那傷痕纍纍的故鄉啊?啊!全變了!

  望着這兒的一切,感到十分陌生。只好向“電話亭”走去。哦!原來是光速車!家鄉連這麼高科技的東西都有了!太好了!我趕緊利用它回到了家。

  可家已經變成了一間節能別墅,要不是弟弟出來迎接我,我還不認得呢!

  故鄉,二十年了,你變化可真大!你變得真美!故鄉!你越來越好了!

  五年級:雨韻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