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很早就因為工作而去他鄉生活、工作,至今已有十幾年沒有回到故鄉了,我十分思念家鄉以及家鄉的親人,這麼多年來,濃濃的思鄉之情一直籠罩着我的心,但是我馬上就可以見到我的故鄉和親人了!因為今天是我們同學十周年聚會,想到這,我此刻的心情無比地激動。 

  當飛機飛入繁昌時,我從上往下看,故鄉的花,故鄉的草,故鄉的一切一切,都讓我感到格外溫馨。當我走出飛機場時,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清新的空氣。當我徜徉在繁昌的大街,看見那街上建起一座又一座立交橋,道路增寬了4倍,五、六輛小車可以並道馳騁,而且原來的樓房都變成了一幢幢小高層,給人一種恍若大城市的感覺。 

  我走啊走,來到了繁昌的母親河——南門河,南門河的水如今變得清澈見底,都能看見河底的沙石呢!小魚小蝦在河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南門橋現在也變得十分寬,橋上的霓虹燈一閃一閃的,十分漂亮。我不禁感慨:現在的繁昌變化可真大,原來這裡的空氣渾濁,河水污濁,道路十分狹窄,真比不上現在的繁昌,現在的繁昌可真是大建設、大發展,真真正正宜居宜業啊! 

  接着,我輾轉來到城關三小,這裡曾經是我的母校啊,我在這裡度過了美好的小學時光,學到了不少的知識。我的母校啊,我怎麼會將您忘記呢?我走進城關三小,恰巧碰見了小學教我語文,現在已是校長的劉老師,劉老師見到我非常高興,她和我說了許多話,還到我參觀了如今的城關三小:城關三小門前貼着同學們的榜樣;有以前的抗日英雄,有現代的作家,還有同學中的榜樣。綜合樓有六層,第一層是大隊室,第二層是會議室,第三層是電腦室,第四層是科學實驗室,第五層是舞蹈房,第六層是音樂室。綜合樓旁邊是大型多媒體室。綜合樓的對面是教學樓,教學樓有六層,每層一個年級。學校里還有體育館、多功能廳、多功能操場、餐廳、圖書館、科學花園。劉老師還告訴我,現在教育局規定:除了期末考試之外,其他考試一律全免,而且老師也不許占課或擅自調課。我想:現在的小學生真是幸福啊! 

  就在這時,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谷寒辭,我轉過身,緊緊地抱住了了谷寒辭,激動地說不出話來。谷寒辭和我從小就在一起玩耍、學習,我倆的友誼,是非常深厚的。谷寒辭說: “好了好了,別再激動了。今天是同學們十周年聚會,他們都從四面八方趕回來了,現在老師和同學們都在國際大酒店裡等着呢!”我一聽,趕緊說:“那我們快走吧!別讓他們等急了!”於是我叫了計程車和谷寒辭、劉老師坐了進去。一路上,我們聊得熱火朝天。到了大酒店,我剛一進房間,全房間的人都鼓起掌來。見到這麼多熟悉的面孔,我哽咽地說不出話來,頓時有一種重返小學年代的感覺。我坐下來,和老師同學們談天說地,整個房間里充滿了濃濃的溫情…… 

  二十年後的故鄉變了,人也變了,但唯一不變的是這解不開的鄉情…… 

作品名稱二十年後回故鄉作

  者李樂瑩 

指導老師劉 蕾

  電

  話13855312304 

學校地址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城關三小五(1)班 

郵編241200

  E—mail303355955@qq.com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