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跳躍的紅領巾 

  很小的時候,每次看到姐姐戴上紅領巾去上學,我就忍不住對媽媽說:“我想戴紅領巾!”媽媽總是笑着說:“行啊,等你上了學,努力學習,很快也會有的。”每次姐姐回家,我會情不自禁地戴在脖子上,在姐姐面前晃呀晃,過一把癮! 

  我終於盼來了這一天。當大哥哥給我戴上紅領巾的時候,我感到無比光榮,我對自己說:“我已經是少先隊員了,以後一定要成為同學中的楷模。”紅領巾應和着,迎着風兒起舞,像一團燃燒的火焰,正像我此刻激動的心情。 

  以後,我在各個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可是三年級那年發生的一件事,卻給紅領巾抹了黑,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一天下課時,同學們三五成群玩自己喜歡的遊戲。我和我的同學吳奎俊在教室後面聊天,突然,吳奎俊拿起鉛筆,在他身後的KT板上戳出幾個小洞來,我也不假思索地也拿手戳了幾個小洞,KT板上留下了一粒粒小黑豆。上課的時候,老師走進教室,發現了這些小洞,臉色一沉,指着KT板,厲聲質問:“這是誰幹的?”我的腦袋“嗡”的一下,懵了,心跳到了嗓子眼上,“怎麼辦,我該不該承認呢?”我低下了頭,看到胸前鮮艷的紅領巾,它彷彿在說:“你已經是少先隊員了,做了錯事,就應該勇於承認錯誤。”“可是,萬一我承認了,老師和同學會怎麼看我呀?”正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耳畔響起一個聲音:“老師,我看見周澤愷和吳奎俊在戳……”老師平靜地說:“下課到我辦公室來。” 

  我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走進老師辦公室,我感到自己闖了大禍,低着頭,根本不敢看老師。老師說:“你們是少先隊員,是男子漢,做錯了事,應該勇於承擔錯誤。想想看,用什麼辦法彌補?” 

  我和吳奎俊經過商量,我們在星期六買了一塊KT板,重新掛上,把同學們的優秀作品貼上。我看看嶄新的KT板,撫摸着胸前跳躍的紅領巾,心裡一下子釋然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