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溺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溺愛 標籤:溺愛作文

  法國教育家盧梭說:“你知道運用什麼方法,一定可以使你的孩子成為不幸的人嗎?這個方法就是對他百依百順。”盧梭所說的就是一種父母對兒女失去理智的愛——溺愛。

  我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他的題目是《慈父》,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這幅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位慈父,他為了滿足孩子要騎木馬的要求,他趴在地上,讓兒子騎在他的背上。孩子右中拿着鞭子,左手拽着韁繩,像一位威風凜凜的將軍一樣。不時還揮動着鞭子,臉上帶着勝利的笑容。可他的父親,臉上已經露出很痛苦的表情,但為了滿足孩子的這個要求,仍然堅持着。

  這位慈父就是溺愛孩子的一個典型,對孩子的要求不能一味地滿足,要分清對與錯,合理的要求可以滿足;無理要求,就不應該答應。

  在一條新聞上,一個大學生,每次吃雞蛋,都是母親剝完皮,他才吃。有一次在學校食堂吃飯時,一個雞蛋,他沒剝蛋皮就吃了。還說:“這個雞蛋怎麼和家裡的不一樣呢?”看了這條新聞,人們都會笑他太笨,可這就是溺愛造成的惡果。

  戶勤說過一句話:“過分溺愛帶來的是孩子的無情。”正是家長的溺愛,教會了孩子的自私和不孝。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許多父母的願望。但是要想實現這個願望,就不能過分的溺愛,只有讓孩子正確的面對挫折,不斷的戰勝苦難,才能獨立生活,立足於這個社會。

  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第五小學五年級:馬家?

您正在瀏覽: 溺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