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溺愛是害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是害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耐人尋味的圖片:風在呼呼地刮著。一棵參天大樹下面有一棵跟小草差不多高的小樹,大樹皺着眉,把小樹把在自己的懷裡,用自己的身軀把風完全擋住了。不讓小樹吹到一點風。可是小樹卻愁眉苦臉用盡全力想掙脫大一時的懷抱。而一旁,一棵不算粗的小樹旁邊沒有任何東西為它擋風,它卻笑得非常開心,這是為什麼呢?下面就讓我來說一說吧。

  看到了這幅圖片,我既想笑又笑不出來。因為,這反映了現在家庭的一種現象一溺愛。現在中國很多家庭都這樣,家長不讓孩子出去闖蕩,甚至出去玩家長都要去到哪跟到哪。等家長們老了,還指望孩子能在社會上立足嗎?還有在一個家裡,獨生子被慣得都以自我為中心,等到很多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孩子都以自我為中心,在群體里就不適應了。所以,應該讓孩子有自理能力,不要什麼事都幫孩子做。俗活說得好:"慣子如害子"。

  懂得溺愛和愛的關係,才是真正愛孩子。

您正在瀏覽: 溺愛是害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是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