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溺愛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溺愛惹的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都是溺愛惹的禍

  曾看過一則新聞,一個中學生竟然因雞蛋無縫而無法剝開吃掉。捧腹之餘,不由的深思。 

  愛是偉大的,但是在今天,有些愛卻變味了。因為大多數家長都經歷了一個灰色的童年,吃盡了苦頭。所以自己有孩子時,便大把大把地給孩子錢花,不讓他吃一點苦,什麼都不讓孩子做。這種愛的方式致使孩子養成依賴的習慣,什麼事也不會做。在很多事情面前往往束手無策,無可奈何。 

  “媽,媽,水開了!”晶晶站在沸騰的水壺前不知所措。 

  此時,水確實開了。水蒸氣頂得壺蓋“咕嘟,咕嘟”地跳,作為中學生的晶晶卻急得團團轉,大喊媽媽。如果她的媽媽現在來的話,她準會高興的親她一口,可是無濟於事,她的媽媽上班還沒回來。晶晶的頭上已滿是汗珠,那可惡的水蒸氣不僅在頂着壺蓋,同時也在頂着她的心。去找媽媽,不知道她的工作單位叫什麼名字,怎樣走,迷路了咋辦?再說,從小到大她從來沒單獨出過門,就是上初一了,每天還要媽媽接送,雖然家離學校只是十幾分鐘的路。給媽媽撥電話,她忘記了手機最後一位數字,撥了幾次都沒通。找爸爸,更不行,爸爸出差在外。 

  這時,屋子裡已被水蒸氣籠罩住了,她剛要下狠心自己拿下來,可看到那沸騰的水花和飛濺出來的水珠,她又確實不敢,這嫩嫩的小手連衣服都沒有洗過,怎麼能拿燙的東西呢?她急得哭了起來。哭着哭着,她想到了辦法,去找鄰居的老奶奶來吧,於是,她苦着臉,擦擦滿臉汗水和淚水走了出去…… 

  只是一壺沸騰的開水,便把晶晶弄得無計可施,讓人們哭笑不得。這不是溺愛惹的禍嗎?看來溺愛確實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們的家長在教育孩子上應該好好反思一下了,給予孩子的父愛和母愛千萬要有度,切莫讓愛的潮水泛濫,否則孩子在溺愛的洪流中將痛不欲生,苦不堪言。

您正在瀏覽: 都是溺愛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溺愛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