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溺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溺愛 標籤:溺愛作文

溺愛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我們班值周了!帶上了值日生卡,我整個人都飄飄然的,暗中對自己說:“可以“無所顧忌”地走遍學校咯! 

  不到7:15分,我就懷着興奮的心情,在1樓舊教學樓巡邏。“啦啦啦……”我一邊哼着歌一邊邁着歡快的腳步。突然,一把幼嫩的哭音從走廊傳來,我一聽,心想:“發生什麼事了嗎?”便一溜煙似的跑向走廊。我湊過頭去看,發現一個坐在地上放聲大哭的小女孩和一位滿臉愁容的婦女。我正想走過去問發生什麼事,不料女孩突然拍打婦女的背,對她大喊:“都怪你,都怪媽媽沒幫我收拾好書包,我的語文書不見了!“只見那位媽媽皺着眉毛,焦急地說:”小玉,不要坐在地上了,都是媽媽不好,媽媽一會兒給你拿來,放學后再給你買娃娃好不?”小女孩這才破涕為笑。 

  驀地,我覺得很可怕,家長對孩子的溺愛逐漸養成了孩子嬌縱的性子,成為了孩子對家長的依賴。我拍了1下自己的額頭,重新巡邏。走着走着,我發現一個小男孩沒戴校卡,就跑過去,彎下腰,親切地問他:“小朋友,你的校卡呢?”“在書包里。”“那請你拿出來戴上它,好不好?”這時,小男孩沒有回答我。而是轉過身向身後的老人說:“奶奶,把校卡給我!”語氣中大有不敬,我禁不住說了她一句:“小朋友,老師沒教你要尊老愛幼嗎?”誰料,老奶奶一把推開我,說:“小孩子不懂事,你就不要嚇他啦!”說完就拉着小男孩走了。 

  原本高興的心情頓時灰飛煙滅。文明禮儀不是要從小做起的嗎?如此溺愛孩子,會造成不好的影響,將來出到社會,你們難道還要處處護着他嗎,幫他做事嗎?溺愛就像一張蜘蛛網,把孩子困在其中,不可自拔;溺愛就像深不可測的迷宮,令孩子喪失善良的本性;溺愛就像一瓶毒藥,把祖國的花朵變得奄奄一息。 

  隨着科技的發展,物質利誘越來越多,作為孩子的家長,應該適時和孩子作輔導教育,不應該把孩子更送進溺愛的“黑洞”里。 

  值周已經過去了,但我無時無刻地在想這兩件事,希望家長能夠覺醒,給予孩子正確的指導;希望祖國的花朵能夠在老師悉心的培育下,走出父母的溺愛,茁壯成長,成為國家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溺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