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開始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開始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小學生活在時間的推磨下,漸漸地成為了泡影,化成了回憶。十天的適應班生活也在15號完美的結束了。從16號開始,我們放假了。

  初中的暑假和小學的暑假完全不同。首先不同的是作業。初中的暑假作業讓人瘋狂。一天中最寶貴的時間——早晨,被作業佔據。語文作業一大片,數學作業一張張飛了下來,科學的實驗實在是千奇百怪,讓我們明白:這就是中學,就連放假也不能放鬆的中學。 語文的作業,難度雖然是中等,但是文言文還是會令我瘋狂,那些古文老兄 ,讓我頭大,我十分想征服他們,他們卻時時跟我“戰鬥”做最後的“抵抗”。可是我的“戰鬥力”實在有限,最後“敗”下陣來。我不甘心,又搬來了“救兵”——字典老兄,他可是我強而有力的“軍師”,為我出謀畫策,找出“敵軍”的弱點,一一攻破。但有些時候“軍師”也會不牢靠,我只能再搬救兵——非常有經驗的老兵我爸媽,有時我們相互辯論着自己的觀點,有時合力攻擊“擊潰”一個又一個的敵人。

  還有一個大困難就是摘抄點評。好傢夥,這作業,可是一項費腦漿的工程呢!摘抄沒問題,好段落多的是,但是有好的段落就應該有個好點評把,我就是點評不好,我只能讀,讀了一遍又一遍,一遍一遍體會作者深刻感情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又是一場激烈的鬥爭,有時候,我獨自一人奮戰在戰爭一線,獨自面對這“300萬”大軍。有時,我也會請經驗老道的爸爸媽媽前來助陣,再難得難題也一一攻破,再難對付的敵人也一一戰勝。

  語文的作業是難的,而科學的實驗是快樂。至今為止,我只做過“無字天書”。這次實驗帶給我的不僅是知識,還有等待紙乾的急迫,拿紙在火上烤時的激動,和字顯現出來時的喜悅,更有紙燒起來時的可惜。科學是個無底洞,帶給了我們無底的各種心情。

  這個暑假,我希望是充實的,更希望是愉快的,最希望是刺激的。

 

您正在瀏覽: 暑假開始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開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