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鳴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鳴驚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鳴驚人 標籤:一鳴驚人作文 驚人作文

  “一鳴驚人”害人不淺。

  實不相瞞,本人對於漫畫實在是沒什麼興趣,每次看到漫畫總是不屑一顧,但是,在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名為《公共汽車的“一鳴驚人”》的漫畫,實在是恨得咬牙切齒,沒想到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不知羞恥的人。

  在一輛擠滿了人的公共汽車上,人們都得肩擦着肩,簡直就是水泄不通。雖然車廂內十分擁擠,但很多人都十分有禮貌。像是圖中一位提着塑料袋的先生,知道自己感冒了,邊自覺地戴上口罩,免得傳染給其他人。可是突如其來的一陣惡臭卻把這和睦的場面徹底地毀滅了。是誰?!噢,原來是一位身材魁梧的先生。只見他身穿着一乾淨的外套和燙得連一絲皺紋也沒有的西褲,腳上穿着的皮鞋還是擦得閃閃發亮的高級名牌呢!手裡還提着公事包。毫無疑問,這個人就是一位動禮貌,瘦果高等教育的人。可是,他卻當著眾人不聽地咳嗽,也不用紙巾捂住口鼻,口臭另周圍的人都不得不捂住口鼻,甚至令人想吐。再看看他,沒有半點愧疚,也沒有半點悔意,這種行為,不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嗎?

  看到這麼一個情景,怎麼不令人氣憤呢?要知道,這樣的咳嗽發出的口臭,不但影響自己的形象,更是會禍及他人,那麼,多少人會因你這麼一個小小的可而生病。要是那個人是個窮苦人家,那他有怎麼回有多餘的前去看病呢?他的下場不就是因為你一個咳嗽而白白地被病魔折磨嗎?再說,要是這樣的情景被外國人看見了,那我們中國千年以來的名譽不就毀於一旦了嗎?我們中國可是一個禮儀之邦啊!要是我當時在場,那麼我一定會挺身而出,當面去教育這麼一個“文明”的人。讓他好好去反省。

  記得那天我去乘車,一個大爺走了上車,只見他望着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他卻馬上假裝閉目養神。最後還得讓一個手提滿東西的大嬸去讓座,這種情景,實在是讓人可恥啊!

  希望我們人人都多點公德心,讓文明之花開遍大地吧!

您正在瀏覽: 一鳴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鳴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