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尊驚人相似的雕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尊驚人相似的雕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兩尊驚人相似的雕像 標籤:雕像作文 相似作文 驚人作文 一鳴驚人作文

五月十二日,四川爆發大地震,幾十萬人死亡,是我國在唐山大地震后爆發的第二次大地震。在這次地震中,人們發現了兩尊驚人相似的的“雕像”。 

在四川映秀鎮小學教學樓的廢墟里,救護人員發現29歲的張米亞老師跪撲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樓主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奇迹般的是兩個孩子還活着,可是張米亞老師卻永遠沉睡了,留下的是他的妻子和子女。 

在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的廢墟里,救援人員扒出教導主任譚千秋的遺體,只見他如雄鷹展翅雙臂張開趴在一張桌子上,死死地護住桌下的4個學生。 

  聽到這兩則事迹,我不禁留下了眼淚,這兩位老師用同樣的姿勢保護了這六位的學生。“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他們是平凡的共產黨員,是平凡的老師,但他們也是最偉大的英雄!就是那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6個年輕的生命! 

  這兩尊驚人相似的“雕像”他們選擇用自己的愛去拯救了孩子!因為他們的心裡都裝着對孩子滿滿的愛,所以在最危險關鍵的時刻,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爆發對孩子們的愛。他們用自己寶貴而又年輕的生命詮釋了一名教師對孩子的愛的極至。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來向世人證明教師對孩子那綻放的燦爛絢麗的血花! 

  在讀到張米亞和譚千秋老師的事迹時,我終於明白了他們的那份對孩子的愛是那麼的深那麼的重要甚至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他們能夠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這些孩子讓他們明白老師的那份愛,這就是他們給那些孩子上的最後一堂課:老師的愛。 

  他們同樣用雄鷹展翅欲飛的姿勢,就表示他們都希望用自己的翅膀讓孩子們飛的更高更遠!當這些孩子們存活下來時,無疑是他們的安慰,我知道他們在天之靈一定會感到安慰。 

  這兩尊驚人相似的雕像看似平凡卻包含了所有老師的職業精神——因為無私所以堅守。災難降臨的那一刻,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他們的感人事迹讓活着的人深刻地理解了“為人師表”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兩尊驚人相似的雕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尊驚人相似的雕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