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圍棋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圍棋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下圍棋的啟示

 湖北省武漢市 東西湖區吳家山第一小學五(5)班 黃靖開

  今天,我和爸爸下了一盤圍棋。

  我們擺好棋盤,爸爸讓了我九顆棋子,我把它們擺在三線上,然後我們開始下棋了。這盤棋的棋勢非常複雜,我們都咬得很緊,過了一會兒,爸爸的一塊棋子已處於危險狀態,我立刻把它提了。這時候,我又發現我的幾個棋子快死了,我估計只有把那幾個棋子救出來我才會贏。我在一線下了一個棋子,形成虎口,終於把那幾個棋子救活了。沒過幾分鐘,我發現有一塊地方可以搶一搶,於是立刻和爸爸搶了起來,最後,還是我搶到了。我找准了一條“所向無敵”的路線,向爸爸棋勢最薄弱的地方攻去,爸爸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擋住。漸漸地……漸漸地……終於進入收官階段了,我準備下一子佔個位子,可是一想我的一大片棋子被打吃住了,我如果不救它們的話那我不就輸了嗎?我真是貪小失大啊!想到這裡我立刻把那片棋救了出來……

  從這盤圍棋里,我知道了做什麼都不能貪小失大。

您正在瀏覽: 下圍棋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圍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