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尚老師下圍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尚老師下圍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剛開始, 聽說要與老師下棋,我嚇了一跳,因為我跟尚老師下棋簡直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自不量力嗎! 

  後面我聽老師說,先讓我十三步了,才放下了心中的石頭,還暗想:老師,您可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呀! 

  我很快擺好了一個八卦陣,隨時做好迎敵的準備。老師看后,仍然是談笑風生,舉棋便走。沒走幾步,我便招架不住了,八卦陣也被老師變成了六卦陣,我心一顫:老師真是名副其實的厲害呀! 

  又過了一會,老師的棋像孫悟空一樣,所過的黑地(黑棋的地盤)無不白色一片(老師用白棋),無人能敵。我看完“天下”的局勢后,仍幻想着“復國”,於是開始一邊糾集散兵游勇形成一個個堅不可摧的根據地,一邊頑強地防禦老師的攻擊。 

  最後,老師再次發威了,我出來一個,他就吃掉一個,這般現象直到我們戰到“兵缺馬少”時才停止。沒地盤爭了,我們只好比地盤,我算了一下我那屈指可數的地盤,才七個,再看老師的地盤,比我多兩倍也不止!我心想:為什麼我可先走了十三步了,可還是輸了!這說明什麼,這說明我還沒學到家,正如孫中山先生所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您正在瀏覽: 與尚老師下圍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尚老師下圍棋 暫無評論